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404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翟雅楠告诉记者,她用到的一些中草药都是在药房里就可以买到的普通草药,附近的山上也有。2014年2月28日,记者去采访,翟雅楠就把记者也带到了山里。

    翟雅楠:春雨贵如油,一年也没有几次机会找一种春雨后浸过雨水的松籽香。

    翟雅楠在山上的石头下面找的就是这种松子。

    这些松籽,是用来给一批定制的香包做配料。定制香包一般定价在普通香包的3倍以上,因此翟雅楠都会根据客户要求单独调配,所以她会不定期来山上采一些类似于花蕊或其它的草本植物。

    通过自制香料配方,翟雅楠的香包有了自己独特的卖点,大受消费者喜爱。

    2012年5月,翟雅楠又做了一件让大家都看不懂的事,开始着了魔一样常常去一座古墓。

    翟雅楠常去的古墓,位于徐州市区7公里外的龟山深处。

    翟雅楠说,就是在这座古墓里,她发现了另一个让香包销量再次翻番的秘诀。那么,这个古墓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

    2014年3月3日,记者跟着翟雅楠来到古墓遗址,里面又冷又暗,很少有人来,走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见到其他人。如果有人来,管理部门都会配一个手电筒。

    翟雅楠:特别是到夏天的时候,温度越高,里面的所有的墙壁都往下滴水,然后它下边都开了水槽,然后你听。

    走过长长的通道,进到古墓深处,里面堆满了各种古代的东西。

    因为常年不见阳光,古墓里非常的阴冷,罐子上也落满了灰尘。

    翟雅楠似乎又在寻找什么。

    不停地在古墓里来回走动。

    她好像有了发现,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翟雅楠:翅膀挥着,头昂着,这个脚也很长,就感觉,看上去很有那种气势。

    翟雅楠要找的就是古墓里的这些特别的图案。原来,这座古墓是徐州市在1981年发现的一座汉代墓室。2012年的一天,翟雅楠在这里看到了这些文物上的图案,就产生了把图案印到香包上的想法。她知道,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到这里来体验两汉文化,带有汉代图案的香包会是一种很好的纪念品。

    翟雅楠:把那种辨认度非常高的图片,直接放到香包上,因为香包是有很多工艺的特产,而且这种图案,更是徐州地区才有的,所以说两者合一,不管是大家的喜爱程度,还是市场反响都非常好。

    经销商:和我们徐州的特色结合在一起,作为主要的推荐品介绍给客户。

    至此,翟雅楠给自己的香包做了清晰的产品定位,突出两汉文化,并且具有功能性的旅游纪念品。2013年销售额突破四百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7岁的翟雅楠在江苏已经是响当当的“女中豪杰”。2009年,22岁的她就开始创业,如今已经带动一百多名妇女就业。我们记者去采访时,所有人对她的评价都如出一辙,三个字——“女汉子”。翟雅楠打破流传了上百年的规矩,一招打开局面。凭借古墓里的发现,她再创财富翻番。本期节目带您了解27岁的“女汉子”翟雅楠创业背后的故事。(《致富经》 20140403 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