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404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妹妹:她都是晚上,我们下班回家了,她过来的,然后在楼上折腾的。

    翟雅楠:我都是等员工走了之后,一个人悄悄地在这里。

    就是翟雅楠独自研究的这种东西,让她好几个月都卖不出去的香包,很快开始畅销了。

    她叫孙其英,也是给翟雅楠加工香包的工人,2011年底的一天,翟雅楠去找她拿一批做好的香包,无意间闲聊起来。孙其英除了再给翟雅楠做香包外,还在帮别人加工些功能性的枕头,这让翟雅楠有了灵感。

    翟雅楠把自己关进这个不让任何人接近的密室,她要研制一种特别的香料。

    翟雅楠:我刚才打了一罐。

    记者:这个就是放在?

    翟雅楠:是的,你可以看到我分了两次打,你看上面颜色是不是有点深,你看第二层是不是有点。

    记者:有点黄,这个发黄。

    翟雅楠:你闻一下。

    记者:哎呀,呵。

    翟雅楠:对,中药型的,你看第二层,你再闻闻看。

    记者:这个好像没有刚才(味道重)。

    翟雅楠:对,清香,它这里边放的,都是很多我们在做川菜的时候,或者一些大菜的时候,可以用到的一些作料。

    记者:比如说呢?

    翟雅楠:比如说,没有比如,这是我的独家配方。

    传统的香包大多只具有装饰性,翟雅楠受到多功能枕的启发,把香包由一种传统的装饰品变成了更具实用性的生活用品。

    在翟雅楠的店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种香包。

    翟雅楠:就像我手里的,就是属于比较小的那种。

    记者:这个好小啊,就是你把香包做成了项链、手链。

    翟雅楠:这是项链,这是手链,这么小,完全要用两个指甲的指尖来掐住它走一圈,而且这个虽然小,依然有香味。

    记者:是啊,而且还挺重的味道。

    翟雅楠:这个里面没有任何的棉花,完全是布包的香料。

    做成手链和项链的小香包,方便贴身携带,发挥功效。

    消费者:因为它是纯中药做成的香包,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对小朋友们作用特别大,给小朋友们带在身旁,可以驱蚊,不需要抹那些花露水,小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一些,有时候过敏性皮肤,涂那些东西会过敏,孩子比较受罪,带这个比较好。

    妇联主席:这个香包已经不是原来传统意义上的香包,因为她赋予了香包新的内涵,有了一定的药用价值,最需要的就是要创新,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不断的拓展你的市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7岁的翟雅楠在江苏已经是响当当的“女中豪杰”。2009年,22岁的她就开始创业,如今已经带动一百多名妇女就业。我们记者去采访时,所有人对她的评价都如出一辙,三个字——“女汉子”。翟雅楠打破流传了上百年的规矩,一招打开局面。凭借古墓里的发现,她再创财富翻番。本期节目带您了解27岁的“女汉子”翟雅楠创业背后的故事。(《致富经》 20140403 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