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201404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王振霞:她就是一个汉子那种作风。

    记者:女汉子啊?

    王振霞:女汉子,绝对是个女汉子。

    香包加工户:现在流行的话,像个女汉子。

    员工:女汉子,哈哈。

    她就是大家口中的女汉子,翟雅楠,今年27岁,大学毕业刚刚5年。2014年2月28日记者去采访时,她说要带记者去山里找一样东西。

    记者:你说别人都叫你女汉子,你怎么看?

    翟雅楠:刚开始听的时候觉得这么粗犷的一个词形容我身上。

    记者:你觉得不合适哦?

    翟雅楠:不合适。我心目中的女汉子,如果从外貌来说,至少得在一米七以上,而且很壮,一走过去风都呼啦一声。你看我怎么走都没风。

    记者跟着翟雅楠在山里走了三个多小时,眼看着她走了一路,见着石头就要翻起来。

    翟雅楠告诉记者,今天进山就是为了找一种藏在石头下面的东西,这种东西就和她的财富有关,而这一天正好是她找到这种东西的最佳时机。

    翟雅楠:一定要今天上山,要不然下一次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记者:为什么一定要今天?

    翟雅楠:因为昨天刚下过一场春雨。

    翟雅楠告诉记者,她还经常一个人去人烟稀少的古墓遗址,徐州十几处墓葬她几乎都去了个遍,而这些都和她每年四百多万的财富有关。

    翟雅楠:我这五年的经历,足以写两本回忆录。随着年龄越大,越觉得当初有这种魄力选择,还是很值得的。

    2009年7月,翟雅楠从中国矿业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当上了徐州市鼓楼区朱庄社区的大学生村官,她也因此第一次有了创业的念头。

    翟雅楠:就是每天会给我们很多的培训,实际上我当村官的前半年,上了妇联系统的创业培训,上了团委系统的创业培训,也上了我们区里面组织部的创业培训。我那一批(村官)刚到农村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是还没下村,之前都想好他干什么了。来到以后第一个目的,就要先创业。

    翟雅楠也要创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去做一件明知道会被拒绝的事。

    翟雅楠:如我所想,独门手艺不外传,我去之前就知道。

    这里是徐州市鼓楼区的一栋普通居民楼,2009年9月,翟雅楠决定创业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来这里找一个人,结果当天她没进门就被赶走了。

    她叫王振霞,就是那个把翟雅楠轰出门的人。

    王振霞: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就把她拒之门外,绝对不让进门。我说我不可能教你,你也不是做这个东西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3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7岁的翟雅楠在江苏已经是响当当的“女中豪杰”。2009年,22岁的她就开始创业,如今已经带动一百多名妇女就业。我们记者去采访时,所有人对她的评价都如出一辙,三个字——“女汉子”。翟雅楠打破流传了上百年的规矩,一招打开局面。凭借古墓里的发现,她再创财富翻番。本期节目带您了解27岁的“女汉子”翟雅楠创业背后的故事。(《致富经》 20140403 27岁的“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