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民眼中的大款回村种地之后(2014032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7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8月,一场台风不期而至。黄威龙的800亩地全部被泥水淹没,台风席卷了整个农场,就连黄威龙唯一的一个避风港也摧毁的不成样子。

    黄威龙:风大的时候,像这种都掀起来了,里面拱上来,拱下来。

    知道今天,他的房顶上还压满了沙包。

    村民:那个台风刮的东倒西歪,觉得他起不来了。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农场被台风摧毁的一塌糊涂之后,在最角落的几亩地里,黄威龙发现了一个让他躲避台风侵袭的办法,这成了他救命的稻草,靠着这个发现,黄威龙2013年还多收入500万元。

    2012年10月,黄威龙决定去找一个人,他打听到那个人的住址,直接到了人家楼下,拨通了电话。

    何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的电话,找到我家里面,见到他,他就提出来说,想搞这个有机水稻,我但是就感觉到比较惊讶,原来是种菜种的好好的,怎么就突然想种水稻,特别是有机水稻。

    何江,是茂名市农业领域一个特别著名专家,黄威龙把自己在那几亩地里的发现告诉了他,原来,台风过后,黄威龙意外的发现地里试种的200亩水稻长势很好,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台风的季节一般是每年6—9月,而这个时间,如果多种水稻就会减少台风的破坏。黄威龙想得到何江的帮助,但是却被一口回绝了。

    做了20多年水稻研究的何江知道,有机水稻效益虽高,但种植难度很非常大,想要成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过去找他的人也不在少数,到最后坚持下来的人却没几个,何江觉得,黄威龙也是其中之一,就拒绝了他,这让黄威龙一下火了。

    黄威龙:你不过来帮我,可能你在茂名这个地区,没有第二个像我这么勇敢的人,喜欢农业的人。

    何江:我当时在想,他是不是真的想种,我想考验他一下。

    黄威龙没有死心,拉着何江去他农场看看,他一边给何江介绍农场的基本情况,一边给讲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带他看了自己现在生活的条件,何江看到之后也特别佩服黄威龙的勇气。

    何江:感觉很心酸,这么大一个老板,他放下所有的东西,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能做到这一步,我就感觉到他那种知难而进的那种毅力,比一般人强很多。

    2013年6月,在何江的帮助下,黄威龙第一批3万斤大米成功上市,每斤零售价60元。同时,还拿到大米有机转换的认证。到2014年初,大米卖了500多万元,加上蔬菜的2500万元,黄威龙近一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2014年春耕之时,黄威龙也将新的希望播种在上千亩的土地中!

    编导: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7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9年5月一个非常阔绰的大老板来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的一个小村庄,一出手就是800万元,包下了眼前1000多亩地,一包就是20年。而来这里前,黄威龙是一家香料厂的老板,根本没有碰过拖拉机。黄威龙比较善于捕捉一些农民个体想不到的信息,就体现出一些超前的意识,他的农场很快有了起色,并在农业专家何江的帮助下得到了新的突破。《致富经》 20140327 村民眼中的大款回村种地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