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村民眼中的大款回村种地之后(2014032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7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就是黄威龙现在住的地方。

    黄威龙:这个是我住的地方,天热的时候是靠这个风扇,灯光就是靠这个灯光,靠这个灯光。

    记者:就这一个灯管。

    黄威龙:我的电器在这里的话,就是一个电吹风。

    记者:只有这个?

    黄威龙:只有这个,没有什么电器了,没有电视机。

    记者:我看着环境挺简陋的,你们这住几个人。

    黄威龙:三四个人,所有的房子为什么都盖的薄膜,漏雨了,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记者:什么时候住在这个地方?

    黄威龙:现在我还在这里住。

    记者:现在还住这。

    记者:我看也没有什么像样的东西。

    黄威龙:我的衣服,我所有的家当都在这里,所有的家当都在这里,这个衣服还是原来去英国那时候买的,回到农场这里糟蹋的,你看这个样子。

    记者:这个衣服贵吗?

    黄威龙:好几千块钱,这个衣服。

    记者:你就穿成这样了。

    黄威龙:对。

    妻子: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在这种环境下,过得这样的日子,那种感觉一下子,真的是好难受好难受,一个从来没受过苦的人,一下子能接受这种日子,他都不放弃,后面我就不说他了。

    黄威龙的家在珠海,他承包的土地在老家茂名,两地相隔太远,来去耽误时间,虽然当时他可以住在茂名的父母家里,但父母不支持他回乡种菜创业,黄威龙只好住在农场。

    黄威龙:我这个人的性格是很执着的,我做什么事情,我要一定做到底,假如我把这个农场做砸了,人家会怎么看我,说我回来是什么目的,证明我是回来没有一点能耐的人,我一定要下功夫,不管怎么艰苦,我都要把农场做好。

    从2009年5月承包土地,到2009年年底,几个月的时间,黄威龙的农场就有了起色。

    村民:他是一个榜样,带领我们,这种苦一点也不怕。

    村民邵国成:每天带头下去干工,所以我们有很大的信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7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9年5月一个非常阔绰的大老板来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的一个小村庄,一出手就是800万元,包下了眼前1000多亩地,一包就是20年。而来这里前,黄威龙是一家香料厂的老板,根本没有碰过拖拉机。黄威龙比较善于捕捉一些农民个体想不到的信息,就体现出一些超前的意识,他的农场很快有了起色,并在农业专家何江的帮助下得到了新的突破。《致富经》 20140327 村民眼中的大款回村种地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