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改变命运的嘱托(201403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8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是周华的泥鳅养殖场,2013年腊月22日这天,周华的养殖场非常热闹,有几个客户来购买他的泥鳅,可是当周华把他的泥鳅捞上来后,记者发现并没有多少。

    记者:好像也不是很多。

    周华:冬天了,冬天冬眠了,泥鳅冬眠的话它都躲在泥巴下面,不好捞。

    为了满足客户的要求,周华决定把池塘的水放干后再捞。四个多小时后,池塘的水虽然已经放干了,可是泥鳅仍然不好抓。

    记者:怎么了?

    周华:陷进去了,太深了。

    记者:脚陷进去了?

    周华:对。

    泥塘里有一条深沟,抓泥鳅的工人不小心陷了进去。

    记者:脚被泥巴粘着了。

    员工:很深,这个沟很深。

    周华告诉记者,每年的4到9月是销售泥鳅的旺季,而他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来销售,就是因为冬天泥鳅不好抓,而销售价格比较高。

    经销商:我那个顾客明天就卖完了,都是订购的,订好的。现在不是最缺的时候,现在大家都抓不起来了,冬眠了,过年了大家都要存货。

    周华:我们采取这个时间就是,外面没有了,我们利用这个空间来抓泥鳅。

    记者:有你说的那么多泥鳅吗?

    周华:我用锄头挖给你看一下。

    记者:有你说的那么多吗?

    周华:有,你看一下,这里面有80公分,你看随便动一下,看到没有,随便动一下就是。都钻到低下去了,全部都是泥鳅。

    记者:那你怎么抓?

    周华:用手工抓,我教你一下。按着它顺序方向去抓,速度快一点给它抓起来,给它弄混的话肯定是要溜走的。

    记者:就这样,好软。

    周华:对,很滑的。

    周华养殖的这种泥鳅叫圆鳅,它体形呈圆柱形,颜色青黑。是人们最常见也最常吃到的泥鳅品种之一。

    周华:不要看这黑黑的泥土,埋的都是宝藏。这田里都是我们的小金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8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49岁那年周华已经外出闯荡30年了,还是一位在农贸市场贩卖金针菇的商贩。就在那年,一场变故让家里连买青菜的钱都没有了。迫不得已周华回老家开始养殖泥鳅。这次,仅用四年的时间,他就把泥鳅养殖场发展到了150亩,动力是来自两个女孩。周华养殖泥鳅有特点,他巧妙的打开了全国六个省份的销售市场,靠泥鳅改变全家命运。 (《致富经》 20140318 一个改变命运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