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201403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4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6月,网络报道湖南有一家茶油企业在抽查中,发现了致癌物质苯并芘的含量超过了国家标准的6倍。一时间大家谈油色变,张长发也一天之内接到了无数个电话,全国各地的产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

  华东地区销售经理吕建栋:当时影响老大了,有定了几百万(产品),然后,这个苯并芘的事情,一下子说,茶油,我不要了,退货,这个问题伤害了整个一个行业。

  南平经销商:影响非常大,比如说商超、超市这块,都要下架你的质量有问题,都要下架。

  大家都很着急,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事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但张长发却一点也不着急,而能让他沉住气的,就是在工厂里放的小瓶茶油。

  张长发把三年之内每一个批次生产的山茶油都会抽样放到了这里,有好几千瓶。2010年行业危机发生后,张长发把这些油全部送去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查,并且出具了一个苯并芘含量检验的报告。

  张长发:实际上我们的指标很低,国家内控10%,我们内控在1%左右,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把控得非常好,对我来说,实际上还是一个商机。

  超市里、包装箱里、凡是经销商和客户能见到的地方,都放了这个检验的报告,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没问题,张长发还要求每一个经销商都必须带在身上。

  华东地区销售经理吕建栋:每一个批次的生产我们都有附上检测报告。

  南平经销商:这一段的过程,我们这个检验报告我包包里天天都装着,你需要看我马上给你。

  同时,张长发邀请各地经销商到他的厂里参观。

  经销商:对于经销商的话,当然是需要合格证之后,我才能很有把握地去推这个牌子。

  经销商:因为每个批次都有检测报告,我们很放心,没有问题。

  之后,张长发还陆续推出了给孕妇吃的月子油,山茶油胶囊等新品。半年时间,他凭借过山茶油过硬的质量和在危机面前合理的推销方法,在行业遭遇危机的情况下,自己却化解了危机。到2011年,企业销售额翻了一番,突破一个亿。

  华东地区销售经理吕建栋:危机也是机会,到了年底总得销售量提高了60%。

  张长发:这就是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的力量,让我们企业在不断的事件中把握机会,把企业做得更大!

  2014年,张长发又有了新的目标,他和同济大学共同研发,把茶皂素变成水泥添加剂,使工程寿命延长5-10倍,同时,广泛推销自己用茶粕废料做的有机化肥,发展绿色农业循环经济;把山茶油真正做到“吃干榨净”,张长发也带动当地一万多农户一起发展山茶油产业,2013年企业销售额突破三亿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总是很有智慧的一个人,是我们顺昌县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他不仅企业自身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让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产业去选择。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长发,福建顺昌人,周围人都笑称他的名字起得好,张长发、常发财、发长财。他经营过顺昌县第一个公园茶座、公园舞厅和全县最大的一家啤酒厂,积累财富几千万。在他的工厂里,有一个地方戒备森严,出入全要凭借指纹识别。有一个地方,张长发谢绝了记者的拍摄,这神秘的车间里,用榨油剩下的废料加工出的产品,卖价比山茶油高10倍。本期节目探索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致富经》 20140304 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