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201403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04日 22: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编导: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这里是福建省顺昌县井垄村的一个榨油坊,每年的12月,都是村民们压榨山茶油的旺季。

  张长发:在我们南方,近万家这样的小作坊,基本是是用这种榨油法。

  2013年12月16日,张长发带着几个人到这里,专程收购榨完油后剩下的废料,在他收购之前,这些废渣根本不值钱,老百姓都是用来当柴烧的。

  村民蓝荣贵:以前才两毛钱一片,当时不值钱。

  员工张嵩武:原来这个作为废料了,他们拿去作为柴火烧掉,这个是没有市场。

  因为张长发的出现,不仅让原本每片只卖一两毛钱的废渣身价连翻了数十倍,还变成了人们争相抢购的宝贝。

  村民:现在茶饼十块钱一片,比以前是非常多了。

  村民:那时候卖不上钱,现在更值钱,全部拿去卖掉了,现在榨完油卖掉了,一块都没有了。

  张长发:农民拿柴火卖,一吨300多块钱400块钱,现在已经卖到2000多块,一两千的东西我们可以做出一万多的产品出来,这个价值很高。

  这些废渣成了张长发生产山茶油之外的又一个亮点,靠着这两样东西,他做成了当地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过三个亿。记者非常好奇,想看看张长发是用什么独门秘籍把这卖不上价的废渣大变样,可想要看到还没那么容易,先要穿过一个紧锁的大门。

  张长发:我们公司里面近200个人,只有20多个人才能够进去,这个车间使用指纹上班,像我都进不去,我没有指纹输入,等会叫人开门,我带你们进去看一下。

  张长发是福建顺昌人,家中七个兄弟姐妹,排行老大的他20岁就进入供销社,因为能吃苦,勤快,短短5个月就从营业员成为门市部主任;因为特别有生意头脑,1991年,张长发就开起了顺昌县第一个公园茶座,公园舞厅。一时间,每人两元的广场舞厅风靡整个县城,很快,张长发也过上了每天收钱收到手软的日子。

  张长发:钱是用编织袋装,那时候用编织袋装,一块、五块、十块,几千块钱就是一个编织袋,我还要下班叫人护送回家。数钱数得开心,那时候我们工资,一年才一千多元,一天能赚几千块钱。

  随后,张长发又陆续开了KTV、茶楼,一系列休闲场所,到2001年,十年时间,张长发积累了百万财富。2004年,正在经营一家啤酒厂的张长发,在周围人的眼里已经成了一个做生意的高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长发,福建顺昌人,周围人都笑称他的名字起得好,张长发、常发财、发长财。他经营过顺昌县第一个公园茶座、公园舞厅和全县最大的一家啤酒厂,积累财富几千万。在他的工厂里,有一个地方戒备森严,出入全要凭借指纹识别。有一个地方,张长发谢绝了记者的拍摄,这神秘的车间里,用榨油剩下的废料加工出的产品,卖价比山茶油高10倍。本期节目探索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致富经》 20140304 张长发能常常发财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