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20140227)

来源:CNTV2014年02月27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1月,梁华发现,跟鸽子肉比起来,客户更喜欢购买鸽子蛋,梁华决定把鸽子蛋作为一种主打产品。当时市场上普通鸽子蛋2.5元一枚,梁华把自己喂粮食和中药的鸽子产的蛋定价4.9元一枚。可当梁华把鸽子蛋推向市场的时候,很多客户都认为他的鸽子不可能喂的全都是粮食。

  梁华:很委屈的。说我的蛋大。一个我自己喂的鸽子。好像自己的儿子一样,他在贬低和侮辱我的儿子。

  梁华做了一件事,让他在当地的蛋类市场一举成名,一年之内,光鸽子蛋的销售额就达到180多万元。

  2011年4月,梁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承诺:养殖场养殖的鸽子全部都喂食粮食,如果有人发现鸽子喂了其它的东西,一只鸽子赔一万元,2只鸽子就赔2万元,如果发现有更多的鸽子,把养殖场都赔出去。这个承诺,一下子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顾客漆建:你说养三只两只鸽子可以,现在我们知道大概差不多有八万到十万左右。我们有点好奇,那么大的规模,他成本上怎么过得去?

  梁华:我们基地在李庄镇,你到了给我们打电话来看,随便哪个员工必须要拉你看的。

  梁华还主动邀请顾客到自己的养殖场去调查。梁华的养殖场里,经常会有一批批的客人到来。记者采访时候,就遇到了被梁华的承诺所吸引,来养殖场调查的顾客袁陈明。

  顾客袁陈明:我们自己来的,没有打招呼,给我们介绍了是这个地方,然后我们自己开车,到这个地方来。

  梁华的员工邵东珍:都没有跟我们打过招呼,突然间就来了。

  袁陈明在养殖场仔仔细细地查看了一圈,果然像梁华承诺的那样。虽然梁华的养殖场有8万多对鸽子,却没有发现有一只鸽子喂了其它东西,全都是喂的粮食。

  顾客袁陈明:就看他喂的这些东西,感觉很环保,所以说我们就觉得这个老板做事,他人年轻做事情很踏实,所以说我们就信任他。

  顾客漆建:看了以后我们觉得比较放心。就买他的鸽子,然后我们又跟朋友介绍,朋友都知道我们在这个地方买。

  口碑相传,梁华的养鸽场在当地聚集很多人气。因为只喂粮食,养殖成本比较高,梁华把每枚鸽子蛋定价4.9元。靠着那个大胆的承诺,梁华的鸽子蛋在当地一举成名。

  顾客:我们慕名而来。

  记者毕月:慕名而来?

  顾客:我听说他的好,我就买。全是喂粮食的我们就来买这个。

  梁华:我们不能说自己,你说好就好,要让客户说了好才是好。我就宁肯它少产一点,但是我的质上去了,大家认同了,这我心里面也高兴。

  2013年,梁华的鸽子蛋销售额180多万元,加上肉鸽年总销售额1180多万元。但梁华,却有一个未了的心愿。

  记者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梁华的父亲突然来到梁华的养鸽场。

  梁华的父亲梁本宣:这边我没来过,跟他有点分歧就没来。

  自从建好了鸽子养殖基地,父亲还是第一次来。父亲的到来,让梁华既意外又激动。

  梁华的父亲梁本宣:比我想象的大得多,原来喂得少,规模小,现在看到的规模就大了。想开了,反正也是一种正业,也是一种正道。他继续好好做,就这个想法。

  梁华:爸爸认同我这些事情了,我要更加地努力,就是这样,因为我觉得一直很内疚。

  我要努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7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专文化的梁华是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远华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业之初他瞒着父母辞掉了厂里团委的工作到街边去擦皮鞋,为此父亲与梁华闹翻了。1995年梁华从国企辞职后开始养鸽子,他从400对鸽子开始起家,到2013年,鸽厂已经发展到3万对鸽子,带动350户农户“抱团”发展,在梁华的带动下,养鸽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致富经》 20140227 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