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20140227)

来源:CNTV2014年02月27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5年的禽流感期间,鸽子卖不出,养殖场没有收入,梁华连给鸽子买粮食的钱都没有了。梁华开始四处借钱,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却一分钱也没借到。

  梁华:见着你好像是知道你要干什么,早就封了你的嘴。你做其他行业可以借钱给你,你搞这个不借钱。

  2006年1月的一天,梁华突然想到一个叫杨元芳的禽类批发商。禽流感之前,他们有过几次合作。万般无奈的梁华试着跟杨元芳开了口,原本没有抱太大希望,没想到,杨元芳却答应借给梁华4万元钱。

  四川省泸州市禽类经销商杨元芳:看到他也确实非常困难,哪个人都有怜悯之心。该出把手,该拉一把的就拉一把。

  万分激动的梁华,却做出了一个让杨元芳大出预料的举动---梁华竟然跪在了自己面前。

  四川省泸州市禽类经销商杨元芳:当时给我跪下的时候,我说的是老实话,我说你怎么就跪下了,我说快点起来。

  梁华:这个事情我记得很清楚的。自己为了保住这个鸽子企业,就要放下自己的任何尊严,其实别人帮助了我,我是发自内心地跟她跪下。我一辈子第一次跟一个女的跪下,惟一一次。

  4万元钱,让梁华度过了难关。禽流感过后,为了缓解压力,梁华经常到离养殖场不远的长江边散心。一边散心,一边想着如何靠养鸽子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梁华:敌退我进。禽流感的时候来了,大家都不养鸽子了,这个时候我就得进了。

  一心扑在鸽子上的梁华,摸索出了一种能把鸽子卖上高价的办法。他除了给鸽子全部喂粮食外,还经常给鸽子喂中药。

  梁华:这里面我们还放了红糖。

  梁华:红糖熬了过后放在中药里面,它抵御严寒,天气冷了,增加它的产蛋率。

  之后的几年里,只要市场出现低迷或者遭遇疫情,其他养殖户不养鸽子的时候,梁华就反其道而行之---扩大养殖规模,并改良很多种鸽品种。

  梁华:这只鸽子,在收蛋的时候,它有的蛋破损了。

  记者毕月:这个有点破了?

  梁华:对,破损了过后,我们一般,有时候就用来。

  记者毕月:这个蛋清很清。

  梁华:蛋清很清,你看。

  记者毕月:这么清。

  梁华:我们一般就是这样,就可以

  记者毕月:敷脸了?

  梁华:敷脸了,你看它这样敷了过后,脸部很紧的。

  记者毕月:有效果吗?

  梁华:有。

  记者毕月:敷了什么感觉?

  梁华:敷了过后,一会脸部皮肤很紧,就这种感觉你看像我们。敷了过后,最后的时候用凉水,十几分钟过后再把它洗了。

  梁华:像这种蛋黄,我一般有时候就吃掉了。

  记者毕月:吃掉了?生吃,什么味?

  梁华:没有什么味,主要是我觉得这个东西比较有营养。

  到2010年,梁华又投资300多万元钱,建起了一家占地23亩的鸽子养殖基地,能存栏8万多对鸽子。梁华也成了宜宾市最大的鸽子养殖户,占领了宜宾市80%的肉鸽市场,他还被当地人称为养鸽大王。很多经销商都主动找梁华买鸽子。

  记者毕月:今天拉多少?

  四川省宜宾市鸽子经销商杨九:今天拉了一百二十只。

  梁华:我的规模最大了,我整体的话语权,价格权利都掌握在我的手上。

  那么,在当地已经有了一定名气的梁华,能得到父亲的谅解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7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专文化的梁华是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远华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业之初他瞒着父母辞掉了厂里团委的工作到街边去擦皮鞋,为此父亲与梁华闹翻了。1995年梁华从国企辞职后开始养鸽子,他从400对鸽子开始起家,到2013年,鸽厂已经发展到3万对鸽子,带动350户农户“抱团”发展,在梁华的带动下,养鸽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致富经》 20140227 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