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20140227)

来源:CNTV2014年02月27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专门从北京赶到四川宜宾去采访梁华,在见到梁华之前,当地人对他的评论,让记者很好奇。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南胜村村民邵东珍:他就把鸽子当成是他的儿子。

  梁华的母亲张皇坤:我说鸽子比他的儿子好,那个简直是喜欢得很。

  四川省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局长吴建华:他在创业过程当中有很多惊喜的一面,但是也有很多艰辛的一面,在我们所有两万个创业人当中,他的事迹是非常感人的。

  梁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这里就是梁华的鸽子养殖场。

  他就是梁华。

  梁华:咕咕,你看我叫它,你看它就望着我。它就以为是它的同伴在找它,比如说这只是母鸽子,它以为是公鸽子在找它。

  记者毕月:这是在给它打招呼?

  梁华:它好像就是在听我的使唤,它也很高兴,我看见它也高兴。就听到我在跟它打招呼,大家就拼命地飞。

  梁华养殖场里鸽子的存栏量达到8万对,年销售额1100多万元。梁华养的鸽子经常是供不应求的,有时候为了买到他的鸽子,客户都要提前付款订购,甚至有些顾客情愿多付钱。

  四川省宜宾市鸽子经销商杨九:我们一般要先付款,因为他的鸽子质量好,我们得不到货,不付钱得不到货。

  顾客蓝月忠:我买鸽子,比如说鸽子卖20多元一个,偏偏给他30元钱一个。

  员工:找给他的钱他都不要。然后我都把这个钱都拿本记入到账里。

  养鸽子,梁华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还被誉为当地的养鸽大王。

  记者采访时,只要一谈起鸽子,梁华就按耐不住地兴奋。

  而谈起当初的创业,梁华却突然像变了一个人。

  梁华:就觉得这个事业上面,自己是失去了太多了。我觉得我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达到我父亲的要求。

  梁华为什么这样说呢?记者来到梁华的家中采访他的父亲,而梁华的父亲却不愿接受采访。

  梁华的父亲梁本宣:不要拍摄,不要拍摄。

  最后,梁华的父亲给记者说出了这样的话。

  梁华的父亲梁本宣:不熟悉,各奔各的,你奔你的,我奔我的。

  梁华的父亲梁本宣:没有,现在都没有转过这个弯。

  梁华:父亲越不理我,我心里越难受,我觉得太对不起他们了。

  将近10年时间,父亲跟梁华几乎没有说过话,谈起这件事,梁华也一个劲地掉泪,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梁华又是如何靠鸽子创造财富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7日 2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专文化的梁华是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远华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业之初他瞒着父母辞掉了厂里团委的工作到街边去擦皮鞋,为此父亲与梁华闹翻了。1995年梁华从国企辞职后开始养鸽子,他从400对鸽子开始起家,到2013年,鸽厂已经发展到3万对鸽子,带动350户农户“抱团”发展,在梁华的带动下,养鸽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致富经》 20140227 瞒着父母辞职创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