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富家女被一个电话改变命运之后(20140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17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樊志勇:这东西小到细致到七八元的也有,贵的大绣片,上千块的也有。我觉得这世界上怎么还有一样东西,它差不多接近两年的时间,一件都卖不出去,真是想不通。

  两年时间,家里给樊志勇又陆续投资了80万元,却一件产品都卖不动。家人都决定再不给她投钱了。

  母亲:她那个我们就帮不上忙,因为我们是外行,觉得那个手工刺绣一针一针的,做起来确实很艰难,就不像其他,像我们生产机械化,用机械化大批量的生产。

  哥哥:要不断地帮她贴钱,这个事情不能这样一直持续下去,因为你持续几个月半年一年那可以,但是你不能长时间这样下去。

  樊志勇不甘心就此放弃,她要找到产品滞销的原因,靠自己翻身。

  她拿着自己的产品,咨询了很多人,此时同是设计专业的同学张大勇跟她说的一句话,如同一盆凉水彻底浇醒了樊志勇。

  张大勇:我记得我当时拿了第一个东西,我第一句话就跟她说,这是什么玩意这个东西?然后她说如果让我买的话,我会买吗?我说我买它干什么,又不好看又不好用。

  樊志勇:首先在视觉上没有吸引他,曾经我认为的优势。其次它在功能上也没有吸引到他,那时候我开始正儿八经地,认认真真地思索,我记得有失眠的时间大概有一两个月。特别难受,就睡不着,老在床上翻翻翻。晚上三四点的时候,半夜凌晨三四点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点子,起来画草稿,就是人疯了,成魔,我感觉。

  樊志勇意识到,要在传统的彝绣产品中加入实用功能,才能更好地面对市场。1个月之后,恰逢自己的生日,樊志勇突发灵感,设计了一款特别的产品,送给自己。

  樊志勇:然后我又看到一个青花瓷的一个花瓶,非常漂亮那个颜色,然后我又把那个颜色给提炼出来了,做了一款项链。

  荷包经过设计变成了项链,樊志勇取名为蓝色妖姬。出乎她意料的是,这条荷包项链上市第一个月就成为热销的爆款,卖了100多条。

  苏明静:属于我们这里的一个小爆款,特别是我们把它搭配在我们家的各种衣服上面,基本上每一款衣服搭配都能很搭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7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场世界顶级奢侈品牌设计师的新品发布会,一位来自云南县城的80后女孩引起关注。樊志勇原本家境富裕,衣食无忧,却因为一个电话改变命运。她从生日礼物中找到灵感,在一个小小的豆荚上找到与国际大牌接轨的突破口,六年时间,成为云南省手工彝绣行业前三。看这个思维超前的女孩,如何将当地司空见惯的彝族刺绣,做成民族奢侈品,卖到世界。 (《致富经》 20140217 富家女被一个电话改变命运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