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给钱不卖背后有玄机(201401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9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新家是如何防治泥鳅相互扎堆的呢?

  王亮:如果是这样它有个缝隙,它就会挤压如果把它放平。这个它就没有缝隙了它就不会挤压了所以他就不会挤压伤身体。

  由于砖头和瓷砖之间没有缝隙,就不会像以前鹅卵石那样留下死角,造成泥鳅的相互扎堆,而泥鳅死亡的问题也就随即解决了!

  2009年底,王亮人工繁育出了花泥鳅,消息一经传出立马震撼到了行业内外,花泥鳅给王亮带了巨大的名气,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泥鳅苗的生意,到2012年,王亮的泥鳅种苗年销售额就达到了600多万元。

  王亮正在捕捞的这种泥鳅,是一种特别大泥鳅。这种泥鳅是台湾的一个新品种,与野生泥鳅相比,同样生长4个月,这种泥鳅要比野生的泥鳅大上3、4倍!2013年4月,王亮第一次见到这种泥鳅就被震撼到了!

  王亮:这么长,两个手捧,都捧不到,这么大我想这是泥鳅吗?

  王亮意识到这个新品种,是一个大商机,他当机立断,除了留下50亩水塘培育花泥鳅外,其余200多亩的水塘全部换养成这种大泥鳅!

  不仅如此,王亮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这个计划一旦成功,王亮说他的泥鳅销售前景将不可限量!

  记者:这泥鳅几个月长这么大?

  王亮:四个月。

  记者:四个月是吧?

  王亮:对。

  今天就是这个计划开始实施的第一步!王亮一口气捕捞了5000斤泥鳅,尽管现场来了很多养殖户,有的人甚至带着现金来想买这种大泥鳅,但王亮说啥都不卖。

  王亮:多少钱绝对不卖,明年大干一场嘛,你卖了明年怎么办。

  有钱都不赚,王亮这是咋想的呢?这事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2013年9月的一天,就在这种大泥鳅即将养成的时候,王亮去了趟连云港,他要去那里找一个人

  王亮:他是我养泥鳅的第一个师傅。

  记者:你最后一次见你师傅是什么时候?

  王亮:8年前。

  记者:8年都没见过了?

  王亮:对。

  8年没联系,王亮为什么现在急于寻找到这个人呢?这和王亮的财富计划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叫张家敏,就是王亮要找的人,当王亮找到他的时候,张家敏,自己都非常惊讶!

  张家敏:很惊讶。

  记者:为什么?

  张家敏:因为多少年了没有联系了。

  王亮:他不认得我了,他感觉很惊奇,你是我说我是四川那个王,他抠抠脑袋,王一下子叫出我的名字,王亮。

  在王亮看来,张家敏就是他实现年销售额翻三番的关键所在!

  连云港的泥鳅养殖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有名!而张家敏又是当地泥鳅行业响当当的人物,每年从他手里就有上万斤的泥鳅发往国内外!而这正是王亮所看重的!

  王亮:他们连云港养殖面积有5、6万亩,而且量也非常大,在我们国内谁都知道,我们这个200亩的基地把它养好以后,作为种鱼,然后再拿这个种鱼到我师傅那里去,一下子大力发展,那个时候,那个量数量质量全部都起来。

  王亮就是想借助张家敏的影响力,迅速把这种大泥鳅推广开!而张家明对王亮养殖的大泥鳅也非常认可!两人一拍即合!

  张家敏:他把他的技术带到连云港来,我们利用连云港的养殖面积的优势,我们进行合作把这个育苗争取在连云港做大做强!

  今天,首批运往连云港的5000斤种泥鳅出发了,这批泥鳅承载了王亮的所有梦想!王亮告诉记者,有了张家敏的加盟,他对未来更加有信心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9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种带刺的花泥鳅580元一斤,一种台湾的大泥鳅给多少钱王亮也不卖,鸭子塘的泥巴当饲料是科学还是胡闹,一个八年没联系的人如何帮他找到新的财富突破口,本期节目讲述四川人王亮的泥鳅致富故事。(《致富经》 20140129 给钱不卖背后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