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给钱不卖背后有玄机(201401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9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亮:没有名气呀,说不服人家!

  如何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呢?王亮想了很久,他决定去做一件行业内至今没有人干成的事!他认为只要这件事做成了,自己很快就能出名!

  这里是四川省内江市碑木镇,每年的夏天,雨水最多的时候,当地渔民都会到赶到这里,来捕捞一种非常稀有的泥鳅!

  王亮:下大雨的时候,这里到这个地方全部都是瀑布,水很大,水冲起来,这样翻转下来,这一片都是瀑布,渔民就从这下面用网捕。

  袁德春:都是人到处都是人。

  记者:都是人是吧?

  袁德春:就是夏天的时候花泥鳅一般是夏天有,到了洪期,人多的很,大热天都在这边。

  渔民们争先恐后的来捕捞的,就是花泥鳅,每年的5月到8月份,花泥鳅就会逆流而上,聚集在这里,因为捕捞期,只有短短的4个月,导致这种泥鳅的价格非常昂贵!

  宋奇:400以上。

  记者:300、400以上。

  宋奇:哦300、400以后都是。

  记者:这个贵有人买吗?

  宋奇:有人。

  颜财有:高级酒店,那些卖出来上千元。

  由于价格昂贵,很多人都希望能够人工繁殖花泥鳅,但一直没人成功,而王亮要做的,就是这件没人做成的事。

  王亮:即使没有量,我也要把它养出来,养出来以后我就有名气我有了名气我就不担心我不能发大财。

  2008年6月,王亮花了8万元钱从当地渔民手中买了200斤花泥鳅进行人工培育

  他用沙土、鹅卵石、瓷砖,给花泥鳅打造一个仿野生环境!

  一个夏天,王亮的花泥鳅都长得很好,王亮非常的兴奋,他仿佛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但好景不长,一到冬天,王亮发现,花泥鳅忽然大量死亡,而且每个死亡的泥鳅身上还都有一个洞!

  王亮:死的有洞,要死不活的也有洞,没有死的还是有洞,感觉都是那个洞是最大祸首。

  泥鳅身上怎么会有洞呢?水塘经过了严格的处理,不可能是其他生物咬的,王亮百思不得其解。

  2008年底的一天,王亮发现了这种泥鳅身上的一个秘密,就是这个秘密让王亮终于搞清了泥鳅离奇死亡的真正原因!

  王亮说:它这个刺呀你看这个刺就是它的防身器,你看扎手。

  花泥鳅腮的两侧有两个锋利的倒刺,平时看不出来,但如果这种泥鳅感觉到危险,他就会自动张开倒刺保护自己!

  王亮:我马上把他抓住,你看又出来了看见了吗对一抓住它就出来了。

  记者:这刺很硬吗?

  王亮:扎手呀,它和那个针一样。

  冬天天冷,花泥鳅喜欢扎堆,这就导致了泥鳅间的相互扎伤,从而出现大量死亡现象!

  为了防止泥鳅扎堆,造成死亡,王亮给泥鳅设计了一个新家!

  他把水池四周和底部都贴上瓷砖,水池中放上砖头,砖头上再盖上地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9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种带刺的花泥鳅580元一斤,一种台湾的大泥鳅给多少钱王亮也不卖,鸭子塘的泥巴当饲料是科学还是胡闹,一个八年没联系的人如何帮他找到新的财富突破口,本期节目讲述四川人王亮的泥鳅致富故事。(《致富经》 20140129 给钱不卖背后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