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5后大学生卖掉婚房创业之后(201401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妻子王筱奕:做一个博物馆跟我们做生产、经营完全不搭边。我是觉得不适合。

  创意中心经理苏泽中:开袜子博物馆,你能卖出袜子吗?你不能。

  朱澄:整个镇上就传开了,朱澄要搞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很好,当然他说很好两个字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们其实在骂我。20几岁搞博物馆。爱出风头。

  2011年年初,朱澄宣布,公司积攒的200万元不用来扩大生产规模了,而是用来建一座袜子博物馆。在一片哗然中,朱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朱澄:第一,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对我们企业的形象有好处,第二传澄不再是做袜子的一个企业,它还是做文化的一个企业。第三我可以搜集全世界各种各样的袜子,我就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做袜子的朋友。第四,万一我这个博物馆建了有游客来,我可能还可以盈利。我一定要干一个博物馆。

  朱澄了解到,日本有一家袜子博物馆,是日本一家上市袜子企业的内部博物馆。

  2011年3月,朱澄和妻子去了日本,参观了那个博物馆。

  2个月后的一天,朱澄突然接到日本那家袜子企业打来的电话,约他到上海的分公司见面,说要送他一份礼物。一见面,对方送给朱澄一大箱老袜子,但奇怪的是,每种袜子只有一只。

  朱澄:那个老板非常有心。给我准备了一大箱。当时他特意带了一句话过来,我很感动。

  日本某袜子上市公司中国分公司总经理佐藤慎也:我们有一些样品很珍贵的,只剩下一双了,我们自己也要留一半,另外一半也送给他,还有一个意思,一半在中国一半日本,预示着中日友好。

  收下了对方的藏品,朱澄也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他成为这家日本袜子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拿到了十多个品牌袜子的代理权。

  朱澄:游客如果来到我们的博物馆,看到你这么漂亮的袜子,如果他想买怎么办,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他,后来他说小朱,那你可以卖,我可以给点品牌,你放在那边卖。

  2011年和2012年,朱澄多次到欧洲、美国、日本等地收集袜子、袜子商标等等。

  由华士镇政府出面协调,这片占地30亩的建筑,让朱澄使用,打造袜子博物馆,只需要缴纳物业费就可以。

  2013年4月12日,朱澄累计投资500多万元钱,打造的3000多平米的袜子博物馆正式开馆。博物馆离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仅2公里,不仅吸引了游客,还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袜子企业前来参观。

  在袜子博物馆的旁边,朱澄又打造了国内规模最大的袜子卖场,有1000多平米。除了销售自己品牌的袜子,朱澄还拿到了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袜子的销售权。

  消费者贡丹艳:有一些物廉价美的,同时也有一些独家的代理的品牌,可以说既有高端的,也有我们大众消费能够接受的,这是比较好的。

  从2011年到2013年,朱澄公司的年销售额都保持在3000多万元。有人说他三年没有发展,而他,却把这看成自己飞跃的起点。

  朱澄: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传统行业如果再一味追求加法式的增长,我说我们未来会很累。我们做一个转型,把这次博物馆作为一个转型,我们还是做袜子,但是我们来试试看,文化这两个字到底能够给我们传统产业带来如何大的飞跃和转折。

  2013年11月,朱澄和万达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2014年他要把他的袜子卖场复制到全国。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朱澄读完大三的第一个学期后便退学回老家创办了自己的织袜厂,在当地一个传统的行业他却总有与众不同的思路。2013年,他建成了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本期节目讲述江苏江阴的85后大学生朱澄如何在传统行业掘金,用创新思路创造自己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40122 85后大学生卖掉婚房创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