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5后大学生卖掉婚房创业之后(201401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0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朱澄:为什么我们的东西叫好不叫卖。做袜子的把70%的精力放在做包装上,那是本末倒置。不管我是在礼品渠道卖还是传统渠道卖,其实我最终卖给消费者的还是袜子。

  2010年年底,朱澄带着公司的六、七个人一起来到当地的超市,在卖袜子的货架蹲点,看看究竟什么样的袜子才是最受欢迎的。他们观察了一个月,终于有了重要发现。

  朱澄:发现有两种,一种是品牌,还有一种是上面有功能的,舒适、防臭、抗菌等等,这些我发现顾客停留的时间很长,既然没法迅速做起品牌,我们把一个功能切入进去。很多人买了袜子以后都会有一个感觉,穿了以后勒在脚上很紧,当时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朱澄在公司成立专门的小组,研发一种不勒脚的袜子,他要把“不勒脚”作为自己袜子的卖点。

  朱澄:你可以任意拉,任意拉,用力再用力再用力。

  记者:不会坏吗?

  朱澄:不会,你用力,扯,停一段时间。

  这就是朱澄公司研发的不勒脚的袜子。

  朱澄:同样是一双男人的袜子,拉出来差别这么大。这就是我们的专利产品。经过多次反复洗涤以后不会出现垮掉。

  在不勒脚的基础上,公司又相继研发出了孕妇袜、老人袜、旅行袜、糖尿病人袜等一系列功能性袜子。

  朱澄:因为孕妇的话特别是后期,我们脚都会出现一个水肿,如果常规的袜子,第一这一块位置勒得非常紧,出现一个很深的勒痕,不利于血液的循环,我们这一款袜子做得很松,不会出现勒痕,但是下面这一部分我们相对做得带有一点压力,让血液可以促进它的循环。在这里上面我们口子也是非常大的,只有上面很小的两毫米的橡筋。

  2011年年初,朱澄带着新产品重新找到当初合作的礼品商贸公司。这一次,客户看了都很有信心。

  山东省临沂市某礼品商贸公司总经理宋健:拽的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个幅度我在过往当中没有见过,刚才开玩笑地讲,没交钱绝对不敢这样拽。

  江苏省常州市某礼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娟:不用解释也不用跟别人多做什么推荐,一看一目了然。不勒脚,把这个卖点很突出来。

  可就在企业刚有起色的时候,朱澄决定,要建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朱澄读完大三的第一个学期后便退学回老家创办了自己的织袜厂,在当地一个传统的行业他却总有与众不同的思路。2013年,他建成了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本期节目讲述江苏江阴的85后大学生朱澄如何在传统行业掘金,用创新思路创造自己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40122 85后大学生卖掉婚房创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