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201312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6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 王存国:当时是找人先提前问一下,看我们再回去要不要。就托人打听一下,他们说只要是好的员工,从公司出去的人,只要是好的,我们一样可以要的,所以我们那时候就抱着很高兴的心情又返回来了。

    员工:一个月就等着今天。

    通过和老员工的沟通,工人们又逐渐回到邵宝玲的工厂。从那开始,邵宝玲很注重跟员工的沟通,就连发工资,她也觉得是一次很好的沟通机会,所以坚持自己给工人发工资。

    邵宝玲:赵山。

    员工:你就差一个“本”字,赵本山。

    邵宝玲:赵本山,赵本山。杨晓年,来。你是拿去舍不得都吃掉的,一定要留一点。

 

    2008年,邵宝玲又投入一个多亿元建造了新厂房,面积达到115亩。从此,她的工厂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每年都以100%的增长速度在发展。

    2011年10月,邵宝玲的朋友建议她去听一堂网络营销课。在这堂课上,她总结出了让她的企业销售额迅速突破五亿元的一句话。

    邵宝玲:这堂课听下来之后,那个人难受,非常难受,难受到什么程度?就感觉好像马上要打自己一巴掌。我真的太不争气,就这样想,骂自己太不争气,太高傲了。我马上上台去分享,分享了一句话,我马上总结了一句话,认为自己可以的时候,就是被淘汰的时候。

    邵宝玲的公司从2003年就开始做电子商务,是比较早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一直以来她都认为,自己的电子商务做得已经比较成熟了,但就在这堂课上,邵宝玲发现她其实错过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邵宝玲:做生意的人最要紧的是速度快,你马上点巨龙箱包,一点进去,马上两秒钟就打开了,那就马上就看到了,三分钟都打不开,他马上关闭,这时候很可惜,他想打开你的时候,已经关闭掉了,很可惜。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邵宝玲马上改进。

    2011年,邵宝玲在几个主要销售的国家设立服务器,建立网站,同时将自己公司的网站设立多国语言版本。调整后,2012年,邵宝玲的公司年销售量从三百万只猛增到四百万只。

    邵宝玲,这个曾经遭遇坎坷的女子,终于浴火重生。

    曾经,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如今,她是义乌商海里一个赫赫有名的奇女子!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张永民:邵宝玲,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她克服了家庭的困难,她的付出比一般人更加大,更加多。在义乌市的箱包企业里,她绝对是领头羊的企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小家贫的邵宝玲一心要改变命运,靠着比男人还要吃苦的劲头,她成为了义乌出名的女老板。然而因为不想放弃早产的孩子,她放弃事业当了五年的全职妈妈。如今,她重出江湖,在陌生领域攻城略地,创业路上艰险重重,事业和亲情,她是如何徘徊在其中的?(《致富经》 20131226 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