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201312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6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邵宝玲的丈夫原先就是在冷冻机厂做产品研发的。回到家,邵宝玲的丈夫马上设计出了图纸。

    邵宝玲:非常崇拜,那个图纸画好之后有模有样,跟铝合金一看就一模一样的。怎么这么聪明的人,我感觉这一辈子没嫁错人。

    邵宝玲找来几个工人,简单培训后,就敲敲打打干了起来,生产出来的样品还真像回事。可是,邵宝玲却犯了难。

    五六个月过去了,邵宝玲一个箱子都没有卖出去。

    2002年9月,邵宝玲看到电视上在播放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宣传,于是她带着样品参加了展会。

    朱志宏是来自宁波市的贸易商,当看到邵宝玲带来的产品时,他很惊喜。

    朱志宏:因为当时这个产品在这边没人做,产品都是广东省那边做,广东省那边价格很贵,这边做的话,对我们来讲,以后发展会比较方便。

 

    邵宝玲:感觉有客人,我们感觉天上的星星掉下来,这种感觉。这么珍贵,真的。那时候感觉有希望了。

    朱志宏订了一千套箱子,如果做得好就再订。本以为这下可算抓住了一笔大生意,可没想到麻烦也就跟着来了。由于这是邵宝玲接下的第一单生意,没有经验,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是歪着身子,就是撅着肚子,根本不符合出口标准。眼看约定的交货日期一天天临近,情急之下,邵宝玲的车间主任使起了“拖延法”。

    朱志宏:结果答应了两个星期,两个星期做不好,又再推一个星期,结果又做不好。

    这是邵宝玲的第一个大客户,交不上货要赔钱不说,得罪了客户可就是堵死了她面前唯一的一条财路了。该如何渡过这个危机呢?邵宝玲拿起了电话。

    邵宝玲:我说,朱总,我们产品真的一下子生产不出来,再过个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才能生产出来,这个单子如果有损失的话,你要我赔多少,我愿意赔多少。

    朱志宏:感觉她做生意很诚实,很有责任感。我当时跟她说,像你这样的企业,如果都在义乌都像这样,义乌发展更快,以后的生意不用担心了,我们做生意的不用担心了。

 

    邵宝玲的诚恳让朱志宏不但表示愿意帮助协调交货时间,还帮他们解决了技术上的问题。有了朱志宏的帮忙,邵宝玲的产品也慢慢走上正轨,品种也变得丰富。

    随着品种的丰富,邵宝玲又开始尝试生产拉杆箱。这种箱子耐摔,抗压,又十分轻便。那么,一块塑料板是如何变成这种分量轻又不容易破的箱子外壳呢?邵宝玲带记者见识了这个奇妙的过程。

    邵宝玲:首先第一个就是气泡吹出来。

    记者:这是吹起来的是吗?

    邵宝玲:吹起来,用气吹出来之后,再吸气。片材吸到模具上,就成型了这个模具的花样,你要什么形状就是什么形状。

    记者:不会吹爆吗?

    邵宝玲:全部有时间控制的,这里的时间非常关键,相差两秒钟都不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小家贫的邵宝玲一心要改变命运,靠着比男人还要吃苦的劲头,她成为了义乌出名的女老板。然而因为不想放弃早产的孩子,她放弃事业当了五年的全职妈妈。如今,她重出江湖,在陌生领域攻城略地,创业路上艰险重重,事业和亲情,她是如何徘徊在其中的?(《致富经》 20131226 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