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201312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6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邵宝玲开始享受富足的日子,跳舞成了她生活的点缀。在别人眼中,邵宝玲是很幸运的,她也对自己的人生很满意。然而,此时的她万万没有想到,厄运竟会突然降临。

    1997年,邵宝玲怀孕了,这本是桩喜事,却给她带来了长达五年的伤痛。

    由于身体条件的问题,邵宝玲怀孕仅六个月就早产了,孩子出生时体重只有二斤九两。哭声是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标志,但是邵宝玲的孩子出生时却连哭声都没有。

    面对这个脆弱的小天使,所有人都对他来到人世间的这段旅途并不乐观。

    义乌市中心医院护士长 杨瑾:因为当时的情况来说,这么低体重的小孩子,我们还没有一个养活过,基本上都是夭折掉,没用的。

    朋友 骆翔燕:她的小孩以前就这么一点点,就这样,每个医生都叫她放弃。

 

    就在人们劝她放弃的时候,邵宝玲做出了决定:她宁可做一位成功的母亲,也不愿意做一位成功的商人。邵宝玲选择做全职妈妈,在家照顾早产的孩子。

    这一晃就是五年,五年来,邵宝玲抱着孩子跑遍全国求医问药,经过悉心照料和治疗,邵宝玲创造了一个奇迹:她的孩子开始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成长得健康,活泼。

    眼前的这个孩子就是邵宝玲的儿子毛毛,如今的他已是个英俊的小伙。

    护士长 杨瑾:我说,你是一个光荣的妈妈,很了不起的妈妈。

    2002年,邵宝玲已经足足在家做了五年的全职妈妈。长期居家的她,当再看到周围的朋友时,一向好强的她有了一种强烈的落差感。

    邵宝玲:我就这么想,我怎么这么落后,跟这个社会脱节了,相差太远了。那时候一心就是想,我要比他们做得好。

    时隔五年,邵宝玲决定重出江湖。谁也没料到,凭着在广州的一个发现,她用装潢用的铝合金条和木板,打造了一个销量四百多万只的箱包王国。

 

    2002年,邵宝玲和丈夫到广州进货,顺便给朋友们带点广州的箱包做礼物。她看到有一种很漂亮的化妆箱,材料和自己做装潢的材料一模一样,但是一问价钱,邵宝玲发现,这个小小的箱子里面藏有诱人的财富玄机。

    邵宝玲:因为我对这个成本很了解,因为这个成本就跟我做装饰材料的铝合金(一样),一估计就知道了,这个箱包成本不超过二十元,这个小箱包,成本不超过二十元,他给我的批发价是六十元。

    做了多年装潢生意的邵宝玲还从来没想到,她最熟悉不过的装潢材料,经过这样一加工后,价格竟然是原来的三倍!邵宝玲和丈夫当场就拍脑袋决定要办个箱子厂。

    邵宝玲:我跟我老公两个人就商量,能不能办这个厂,两个人就说,办这个厂好,就办这个厂,箱包又很简单。

    回到家后,两个人是怎么想怎么高兴,他们觉得当时还没听说义乌有生产这种箱子的,这里面的利润这么高,肯定能赚钱。

    但是,他们夫妻俩想得太简单了,以为把铝合金条和木板敲敲打打,就能做出箱子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小家贫的邵宝玲一心要改变命运,靠着比男人还要吃苦的劲头,她成为了义乌出名的女老板。然而因为不想放弃早产的孩子,她放弃事业当了五年的全职妈妈。如今,她重出江湖,在陌生领域攻城略地,创业路上艰险重重,事业和亲情,她是如何徘徊在其中的?(《致富经》 20131226 全职妈妈出山打造财富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