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范天坏”的致富逻辑(20131224)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4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范天环用自制烤房烤出来的罗汉果,不仅外观漂亮,口感也非常好,随后,他把自己的罗汉果价格提高了三倍,尽管如此,还是供不应求,2008年底,范天环公司的年销售额,就达到了150多万元。

    看着范天环这么快就挣了大钱,很多村民也跟风建起了烤房,自己收购罗汉果,然后烘干销售。一年时间,当地就出现了二十几家烤房。

    2009年底,随着市场供应量不断扩大,罗汉果的价格跌到了历史最低点,一个小果两毛钱都卖不出,大家都把罗汉果叫做“落难果”。

    村民谢安富:小果的话,你就是两毛钱一个都没人要,甚至倒掉的都有。

    永福县罗汉果加工商蒋世素:这大家都说,这街上(的)人都说是落难果,不是罗汉果了。

    行情很差,很多人的罗汉果都砸在了手里。可这时,范天环却说他的机会来了,他不但不降价,反而要涨价。

    永福县罗汉果加工商阳春燕:是不是他疯了,别人价格这么低,他还这么涨价,还要收。

    永福县土特产经销商卢俊:反正我们当时和他说这个情况,现在这个市场这么淡,你还把价钱提上来,我估计难卖。

    可半个月后,就当很多销售商还在为自己降价都卖不出去的罗汉果发愁时,范天环的高价罗汉果却越卖越好。

    永福县土特产经销商姚燕姗:客人又来买了,你跟我说什么原因,我也说不太清楚。别人说从就是认可这个果,(它的)功效好,喝起来(口感好)。

    所有人都降价的时候,范天环之所以涨价,是因为他明白,通过这种方式,一定能吸引很多人关注。村民虽然跟风建了烤房,但用的,还是65度以上烘烤的老式技术,果子的品质跟自己的完全没法比。他认为,只要让消费者注意到自己的果子,就一定能卖出去。

    范天环:人家的价格非常低的时候,我们就把价格拉起来,拉起来,让大家刮目相看,为什么他的价格卖得这么好。消费者的话,有一个心理,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你的价格太低了,你的产品又好,价格又太低的话,别人看不起的,认为你跟他们那种劣质的产品是一模一样的。

    永福县土特产经销商吕崇发:肯定很震惊。他就是胆大,胆大做出那种(事),比正常人的思维要好一点。

    从那时起,范天环的罗汉果销售量连续四年不断扩大,2012年,他的企业年销售额突破800万元。村里人也渐渐理解他的那些做法,现在,再也没人叫他范天坏了。

    永福县县长:罗汉果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在我们龙江乡龙江村范天环书记的带领下,通过他的传帮带,以及他的公司加农户的这种模式,带动了我们龙江乡80%的(农户)种植罗汉果。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4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们当面叫他范支书,背地里却叫他“范天坏”,他不仅坏而且怪,他做的坏事没人懂。他从当地最寻常不过的罗汉果里发现商机,结果一着不慎倾家荡产,他决定绝地反击,一招险棋打开市场,本期节目讲述“范天坏”与罗汉果的悲喜故事。(《致富经》 20131224 “范天坏”的致富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