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范天坏”的致富逻辑(20131224)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4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压力太大,范天环只能躲到没有人的地方偷偷唱歌,这是他唯一发泄的方式。

    范天环:有多少苦,无论未来多少愁。

    那段时间,是范天环最难熬的日子,他本以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结果花了几十万建特色烤房,却总也建不成功。可是停手,又不甘心。

    范天环:就像我们到山里面去挖矿一样,知道里面肯定会有矿,但是打这个道要打多长时间。你不打,会前功尽弃了,如果打下去,希望肯定会有。

    范天环只能想办法凑钱,继续建烤房,他卖掉了山上还没成林的沙树,把卖树的四十几万,又砸进了烤房。这一次,他干脆住进了烤房里。请不起工人,他就自己上山砍柴烧火。

    妹妹范英:老看一样东西,都是不作声了,有时候看十几分钟,或者是一待半个钟头在那里就不动了。

    住在烤房的那段时间,范天环常常一动不动地盯着墙上的温度表,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他总结了温度变化的规律,2008年9月,范天环终于成功烤出了第一批好品质的干果。

    范天环:我就是心想,我基本上算是成功了,九九八十一难我基本上走完了。

    范天环:这都是我们永福的罗汉果,这是传统工艺烤的,土方法烤的,它就是偏黑一点、绿一点,这个是现代的工艺烤的,它的颜色黄一些,它毛毛的话,保存完好一些。打开看一下。

    范天环:这个黄色。

    记者吴圆圆:这个颜色比较暗。

    范天环:对,暗。

    记者吴圆圆:这个属于,还是那种偏黄的颜色。

    范天环:对。用这一杯品尝。这是我们永福好的罗汉果泡出来的茶。

    记者吴圆圆:颜色上面就是啤酒色一样。

    范天环:对。

    记者吴圆圆:喝起来就是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范天环:这一个再品尝一下。

    记者吴圆圆:有点焦味,有点药味。

    范天环:对。

    记者吴圆圆:味道没有那个纯正。

    范天环: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4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们当面叫他范支书,背地里却叫他“范天坏”,他不仅坏而且怪,他做的坏事没人懂。他从当地最寻常不过的罗汉果里发现商机,结果一着不慎倾家荡产,他决定绝地反击,一招险棋打开市场,本期节目讲述“范天坏”与罗汉果的悲喜故事。(《致富经》 20131224 “范天坏”的致富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