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20131213)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3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钱赚宋和平为什么不卖呢?其实,这跟1年前一个人的造访有关。

    他叫管峻,是中国书画研究院的院长,2011年,他曾经来到宋和平的紫薇园写生,当他走到这棵紫薇树前时惊叹不已。

    管峻:看了这棵树以后,我就感到这个树根很特别,从这儿过来,一直到这儿,有六七米长,整个球的盘的感觉就像一条龙,而且这个头部也像龙头,当时我跟他讲,我说光树立在这里还不行,这个树上还要做文章,这个里面确实要做的文章就很多。

    一语惊醒梦中人,管峻的一番话让宋和平意识到紫薇古树背后潜在的文化价值。宋和平诚恳地向盆景大师们请教,开始对每棵紫薇树进行精细修剪。一段时间后,紫薇树有了新的造型,有的像汉字、有的像动物,形态各异,同时,宋和平也改变了经营策略。

    后来这棵被管峻命名为龙树的紫薇树成了宋和平的镇园之宝,有人曾出800万的高价,他都没卖。

    徐洪立:当时我出价800万,实在太喜欢了,真的非常漂亮,找不到,虽然出这么高的价,因为在市场上可能会比我更高价的人来收藏这棵树。这个是一个大自然的产物,它没法用人工来创造出来,而且它有几百年。

    2012年3月,当陶峰第一次来紫薇园要花500多万元购买100棵紫薇树时,宋和平拒绝了他,而过了一个星期后,宋和平却主动找到陶峰,跟他提出换个方式做生意。

    原来,就在陶峰走后的一个星期内,宋和平详细研究了陶峰所在的企业的院内布局,并根据他们企业特点,为他做了一个完整的企业园林绿化方案。宋和平很坦诚地告诉对方,按这个工程做下来一共需要800万元,但自己的利润只有80万元。

    陶峰:当初给我们打造园林的时候,也结合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整体效果非常好,就有了一种想洽谈的欲望。

    宋和平:是我第一个最好的杰作,我八百万设计的园林,哪怕我只赚八十万,我做十家就可以赚八百万,同时这十家企业可能会给我带来五十家企业的这种效果。

    宋和平以紫薇树为主,搭配其它树种,为这家企业营造了独特的景观,双方合作非常愉快。能赚100万的生意宋和平没做,而是做了这个只赚了80万的项目。但因为这个样板效应,很多客户主动找到了宋和平,2012年,他的园林绿化项目销售总额超过1亿元。

    现在,宋和平已在江西、湖北、江苏等地共建起了3个紫薇园,总面积达到了4800亩。宋和平创造财富的同时,也让曾被村民当柴烧的紫薇古树焕发了生机。

    管峻:化腐朽为神奇,把它当成一种事业来做,带有一定的使命感,现在做这样事情的人太少。

    赵忠祥:他把它们抢救过来,必须得有一个地方移栽,又给地方添了一景,同时还能够爱护它们,我觉得这是很好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3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从小习武,22岁进城打拼,一切从捡破烂开始。偶然的一天,他在街上制服抢劫犯,破烂王成了勇擒歹徒的英雄。见义勇和乐善好施为让他聚集了人脉,当他发现商机的时候,朋友们的倾力相助让他最终圆梦。三年时间,从一无所有到知名的苗木经销商且销售过亿,他的财富传奇令人惊奇。(《致富经》 20131213 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