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20131213)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3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宋和平公司的员工喻祖平:都当柴火烧了,他卖一千块钱一棵,农民高兴得不得了。怎么这么傻,没用的东西买去了。

    那么,宋和平为什么要花1000元买一棵树桩呢?

    原来,当时宋和平看到的是一棵野生的紫薇树树桩,这种树当地人叫马灵光。树根非常奇特,他来江西的目的就是找寻奇特的树种,按他10多年的经验来看,这棵树桩通过嫁接完全有成活的可能。

    宋和平还发现,在当地,这种马灵光树种很多,在当地人眼里这种树没有什么特别的价值。人们就刨了马灵光改种更有经济价值的果树。

    园林所所长范华东:灵光树它的小名是叫紫薇,它不属于国家的保护树种,这个树我们当地人叫它马灵光,当地人因为看到它开花也很难看就没有用,我们这里农民,把这个树从山上弄下来之后,他是当柴火烧。

    宋和平还通过朋友了解到在湖北恩施等地也有同样地现象,而在当时江苏常州还很少有人经营这个树种,他隐约觉得一个改变自己经营状况的机会来了。

    宋和平:我为什么不可以把它嫁接一个新的根,给它枝干嫁接一个新的芽呢,我就可以把它变废为宝。

    宋和平立马回到常州,跟朋友们商量,他说自己发现了一个新品种,将会成为常州市场的抢手货,他急需一笔钱,保证很快就把钱还给大家。此时,曾经一起捡破烂的几个朋友也都做了生意,发展得也不错,这关键时刻大家都伸出了援手。

    叶明:当时我自己手里只有一两百万,后来客户手里凑一凑,朋友借借,凑个有五百万左右给他了,那时候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义不容辞的来帮我,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必须要帮他,朋友在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那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刘晓慧:我们当兄弟姊妹一样相处的,分两次借给他。一批是我自己的,一批是从朋友那借过来的。

    宋和平得到了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不到1个月就凑了将近3000万。他先在无锡市郊区租了400亩地,然后从湖北和江西等地买下大批马灵光树桩。然而,当上万棵马灵光树桩被搬到无锡的时候,家人和朋友都傻了。

    岳父马良骏:干柴一样的一堆树,给人家骗了还是什么搞不清。

    岳母张毅人:他几千万买回来的树,我们以为是好漂亮的树,买回来都是一堆树干子,那是一堆废物了,真的不是着急死了。

    朋友吉文春:让我们一看认为又给人家忽悠了。

    宋和平:我压力很大的,很多人不理解我,我就憋着一股劲,我心里想一定要让他们相信,我一定要让这些树变成有生命的东西。

    买来这么多紫薇树桩,宋和平明白必须请个行家来帮助自己才行。他通过朋友打听到在江西省宜春市这位叫余昌达的紫薇种植高手,不但能提高紫薇树的成活率,还能通过嫁接让紫薇开出更艳丽的花朵。宋和平迫不及待地找到了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3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从小习武,22岁进城打拼,一切从捡破烂开始。偶然的一天,他在街上制服抢劫犯,破烂王成了勇擒歹徒的英雄。见义勇和乐善好施为让他聚集了人脉,当他发现商机的时候,朋友们的倾力相助让他最终圆梦。三年时间,从一无所有到知名的苗木经销商且销售过亿,他的财富传奇令人惊奇。(《致富经》 20131213 把山里废弃的树桩变成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