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洞里惊喜的财富(20131212)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2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这个不相信,不可能一斤醋就能值200多元钱吧。”

    村民:“卖不了,一斤那可卖不了270元钱,那是醋。”

    别人觉得赵运华是说大话,不光如此,赵运华在做醋的时候,还有了一个让人惊讶的举动。

    赵运华:“原来这上面全部是塑料布,用钢丝拉起来,把塑料布吊起来。”

    记者:“害怕这水滴到发酵池里?”

    赵运华:“对。”

    记者:“那后来呢?”

    赵运华:“全部撤掉了,让水自然滴到这池子里面了。”

    因为洞壁会有水滴渗出,以前赵运华怕水滴进去,现在却又盼着水滴进去,工人对他的举动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又是怎样让柿子醋价格增长10多倍,最贵达到每斤200多元呢?

    记者:“陈教授你好,辛苦了。”

    他叫陈诗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是著名的洞穴研究专家。2011年3月,陈诗才到河南省辉县市考察,参观了赵运华的山洞,他告诉赵运华,山洞是酿醋的最佳场所,而且有一个被赵运华忽略的大优势。

    陈诗才:“我们做醋是靠醋酸杆菌,醋酸杆菌它也可以随着空气跑,跑到洞壁上粘着,它也繁殖,多了以后它也往醋池里面去,这样的话使它互相交流,跟做酒是一个道理。在洞里头也可以放时间更长一些,放得越久越香醇。”

    山洞里酿出的醋可以多年储藏,专家的话让赵运华很受启发,他还按照专家建议,把洞顶的塑料布拿开,让洞壁附着的醋酸杆菌随水滴落入发酵池中。

    陈年老醋到底味道怎么样,赵运华找到一些往年卖剩的醋尝了尝,发现保存时间越长的醋酸度越低,也越醇香。他决定每年都把70%的醋储存下来,拉长年限以后再卖。

    王立新在郑州从事酒类和特产销售,老家是辉县市的,听说赵运华的洞藏柿子醋很感兴趣,主动找到赵运华,要代销4年以上的醋。他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把醋卖到了郑州市多家精品特产店。4年醋每斤卖到100元以上。这种6年陈醋5斤装,售价1380元,平均每斤达到276元。

    顾客:“挺不错,这个口感入口很好。”

    记者:“你感觉这价格能接受吗?”

    顾客:“真正的陈酿的醋还是能接受的,好产品价格不是问题。”

    2012年,赵运华的柿子醋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2013年的前10个月,销售额超过了2000万元,其中每斤200元以上的醋,占到了5%。

    编导:张 辉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2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赵运华,他有个外号——“使不死”。他原本干啥啥赔,折腾了五个项目,赔光家产不说,还欠下了130万元的外债。2007年11月,赵运华靠太行山里的柿子一举翻身,五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超过1500万元。原本不值钱,很多都烂在树上的柿子,到他手里却变成了赚钱的宝贝。看曾经的“使不死”怎样让柿子变身,实现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31212 山洞里惊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