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洞里惊喜的财富(20131212)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2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村民:“掉下来了。”

    记者去采访时,赵运华正带着人晃柿子,记者看得很担心,他们却晃得很从容。

    记者:“你这是什么动作?”

    村民:“这是猴的动作,猴摇树都是这样弄的。”

    今年赵运华要收购40万公斤的柿子,这些柿子必须在一周内抢收完,否则柿子变软了,就会掉落地上摔成一摊柿子泥,没法收集加工了,这让赵运华很焦急,时间紧收购量又大,今年能不能赚到钱就看这一周了。

    在河南省辉县市,赵运华是出了名的创业明星,5年时间就打造出了当地柿子加工的龙头企业。但他以前却是赔钱赔出了名,接连折腾了5个项目都以失败告终,2007年时欠下了130万元的债务,朋友给他起了个外号“使不死”。

    朋友“使不死,第一个是使用的使,不死就是死不掉,就是怎么累都累不死他。”

    朋友:“一般人赔一次赔两次,老天爷不干了,还能三次四次,你看他赔了多少钱?累计起来赔了几百万元了。”

    太行山盛产柿子,以前因为没人进山收购,农民都懒得摘烂在树上,但2007年赵运华开始收购,这些柿子到他手里就变成了赚钱的宝贝,现在一到柿子成熟的季节,当地男女老少,都忙着上树摘柿子。

    记者:“大爷,多大年纪了?”

    村民:“76岁了。”

    记者:“身体这么好呢,真厉害,真棒。”

    曾经是干啥啥赔、外号“使不死”的赵运华,到底是怎样让柿子大变身,赚到了千万财富呢?

    这里是赵运华的老家,2007年的春节,别人家里欢声笑语,赵运华却大哭了一场。要过年了手里一分钱没有,借了50元钱买了粮食,但是没钱买肉,因为交不起电费,家里连电都被停掉了。

    赵运华:“自己坐在墙角以后,想想这个事灰心,掉眼泪,那是我一生最困难,感觉到最伤心的时候。”

    当时赵运华欠下了130万元外债,村民们觉得,他再也翻不了身了。

    村民:“爬不起来了,因为他赔进去太多了吧,搞了好几年,搞什么赔什么。”

    村民:“平民百姓来说,你要欠那些钱,那简直是个天文数字那可是,欠130万元要想翻过来,那很不容易。”

    村民:“身体好的话,你就是一辈子都还不完,身体不好就不用说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2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赵运华,他有个外号——“使不死”。他原本干啥啥赔,折腾了五个项目,赔光家产不说,还欠下了130万元的外债。2007年11月,赵运华靠太行山里的柿子一举翻身,五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超过1500万元。原本不值钱,很多都烂在树上的柿子,到他手里却变成了赚钱的宝贝。看曾经的“使不死”怎样让柿子变身,实现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31212 山洞里惊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