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8)自闭女人靠牡蛎罐头翻身(20131120)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21日 0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水煮牡蛎原料要求高,季节性强,赵君必须抓紧时间收购原料,原先的养殖基地不够用,她又赶快拓展了王家岛等地区收购牡蛎肉。但是,很快,员工就向赵君反映,这些牡蛎蒸煮的半生不熟,根本无法做成罐头。

    赵君:这两个牡蛎不一样,这个就是说用高温煮熟的蛎子,达到我们的标准要求,你像这种蛎子,属于彪蛎子,半生不熟的。拿这个蛎子回去之后,放到接近一百多度的高温里,重新煮也不会好。他们一来之后,往那一摔,和饼子一样的,弄不起来了,破碎了。这种产品根本就不能进入我们生产流程当中,这种原料全部都要甩出来。像这种原料怎么摔都没有问题。怎么轱辘都没有问题。

    赵和平:熟的那个肚一捏很硬,不熟就软乎乎的。一碰就碎,手指头一点就破了。

    赵君收购的是高温蒸煮后,完全熟透的牡蛎肉,所以牡蛎的蒸煮,剥壳等环节都是在岛上由渔民完成的。原料不合格,生产收到了严重的影响。客户急着要货,而原料却出现这样的问题,赵君很紧张也很着急。她仔细查看了渔民的操作,终于发现了问题出在了蒸煮牡蛎的锅上。

    赵君:这个小锅现在垛得还是小垛,他们把这个垛成之后,很高,那么像下面这块温度达到的,煮得就比较好,这一半往上以后温度上不来,造成了这种半生不熟的牡蛎。

    以前我们煮得还多,二千五六百斤。

    记者:这一个锅太小了,你盛得下吗?

    渔民孙波:摞这么高。

    赵君认为必须改变传统的蒸煮方式,她主动联系锅炉厂家,作为担保让渔民贷款,更换蒸汽式的大锅,彻底解决原料蒸煮半生不熟的问题,终于有惊无险的完成了订单。但是,既然明知道这么困难,又不赚钱的订单,赵君为什么要接呢?

    原来在2011年,韩国牡蛎被美国禁止入境,美国客户找赵君求援生产水煮牡蛎。因为没有中国厂商愿意接手,如果赵君也不答应生产的话,客户将会面临断货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赵君决定出手拉客户一把。

    赵君:这么大的生产量能达到客户满意,对我们工厂,在客户心目当中也是一种宣传,也是一个形象问题,质量问题都能保障的话,客户会认可我们工厂的。

    赵君把这批货保质保量的发给客户,客户很满意,也感动于赵君在关键时候给予的帮助。第二年,这个客户牡蛎罐头等产品的订单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0多万元。

    赵君: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客户急需或者求援的时候,我们能及时挺身而出,帮他们解决困难,我们暂时虽然吃亏了,但是后续,客户给我们的订单越来越多的时候,就是我们的收获。

    如今,赵君开发出风味、辣味等多种新口味的牡蛎罐头,以及鱼类罐头等,很受国际市场的欢迎。2013年截至10月份销售额已超过80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辽宁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大连市的下岗女工赵君,因为成功创业曾风光一时,但是2005年却因一次投资失败,赔光家产,陷入了自闭。但是后来,她却又让一个濒临破产的贝类加工厂实现了年销售额8000万元。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精彩节目,不容错过。 (《致富经》 20131120 自闭女人靠牡蛎罐头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