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7)爱唱歌的带头大哥(2013111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9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品质和之前养的樱桃谷瘦肉鸭差了一大截,杜忠武的惊喜变成了惊吓。鸭子光吃不长肉,养殖户也一下子急了。

    养殖户黄文华:鸭子,等着超过三斤这算利,那咱的连本都没出来,那当时肯定的。

    养殖户李海霞:那肯定担心,那会儿就已经看出来,就是赔钱了。

    按照合同回收,一只鸭农户就亏2元钱,就在大伙儿叫苦的时候,杜忠武宣布,承担农户的全部损失,每只鸭子还追加1元钱的利润。鸭苗就已经亏了近50万元,杜忠武的这个决定在公司内部起了极大争执。

    员工王旭辉:就反对这个,这个啥,一元钱。

    记者谭思晨:觉得其实不用给?

    员工王旭辉:这几十万就可以不用给,一共是100多万。

    妻子王秀娇:毕竟都是咱们拿钱,你说啥都,别人说啥的都有。

    杜忠武:我搞这几个企业,感觉像走进三国一样,就是相当于成立一个小国家一样,那么真要得人心,这人心是谁呢,员工和养殖户、经销商。

    杜忠武认为,只有小生意才图小利,他要做就做大生意。所有的次品鸭子全部回收,杜忠武比预计的多亏了140多万元。可找他养鸭子的农户更多了。

    养殖户王文华:岁数大的人都讲这句话。

    记者谭思晨:什么话?

    养殖户王文华:得民心得天下。

    养殖户王发荣:我哪儿也不去,我就搁这儿,他不管是对我效益有多大,就算马上不给我开支,我也在这儿干。

    借着鸭种事件杜忠武再度赢得民心,但他也知道,这种失误对公司信誉是致命打击。他决定从根源上杜绝这种可能。2010年底,杜忠武从银行贷款1000万元,建立起自己的种禽孵化基地。

    杜忠武:产品质量从哪儿抓,从种鸭哪儿就得开始抓,一直到出产品,整个这条生产线自己都掌握住,包括饲料配方。

    杜忠武把赚来的钱全部投入建厂,三年时间,饲料厂、种鸭基地、屠宰加工厂、羽绒加工厂拔地而起。他拥有了从饲料、育苗、屠宰、加工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这在辽宁省整个鸭产业都非常少见。有了更多的时间,爱唱歌的杜忠武登上了台安县春节晚会的舞台。明星、企业家两重身份,助推他的肉鸭品牌越来越热,2012年,企业年销售额将近4个亿。

    朋友郜巨臣:人家就是德才兼备,你占一个方面肯定不好使,人家哪方面都行,所以才能得天下。

    现在,工厂外有4000多农户在给杜忠武养鸭,工厂里1000多个农民就业。从小作坊到大集团,6年时间,杜忠武已经成为当地鸭产业名副其实的带头大哥。

    记者:谭思晨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辽宁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杜忠武,在当地人眼里,既是一个爱唱歌的大明星,又是一个产业的带头大哥。他从最初收鸭毛到年赚百万元,从四个月被骗140万倾家荡产到六年时间把一个小作坊变成一个年销售额近4亿元的产业集团。本期杜忠武将向您讲述他的创业财富史。(《致富经》 20131119 爱唱歌的带头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