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7)爱唱歌的带头大哥(2013111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9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计凤山收了20年鸭毛,这样一斤毛他出价10元钱,但杜忠武却说亏了。他告诉记者,收鸭毛最关键就是会看含绒量。这批鸭毛是去年的,市场上不过几元钱。杜忠武的判断,计凤山很佩服。

    鸭毛收购商计凤山:专业就是,人家干这玩意儿的。人家验质量验的相当好,咱有的时候验不透,看不透,人家看透了。

    凭着一双慧眼,杜忠武收鸭毛从不会吃亏。那时候,本地收鸭毛的人不下千人,但杜忠武收鸭毛总是比别人多,比别人快,因为他还有一个杀手锏。

    收鸭毛的人那么多,杜忠武知道必须要给自己做点宣传。可是当着人面说句话都脸红,靠什么吸引人呢?不会说话那就唱歌。

    杜忠武:别唱了。别唱了。

    记者谭思晨:以前就是这么唱的?

    杜忠武:对,欢快歌曲你不这么唱,咋唱。

    穿梭在周边十几个村庄,杜忠武一路放声高歌,当时什么流行他就唱什么。很快,这个唱着歌收鸭毛的小伙儿就传出了名气。

    村民计玉山:人越多他越乐。活泼,不然他能招人吗,他就为了多招人,多收点。

    鸭毛收购商郜景财:喜欢他,大家伙儿乐意卖他,他一说一笑,他会来事,要不人家企业,为啥人家能干那么大。

    几年时间,自行车变成了摩托车,三轮车,货车,杜忠武步步领先。别人还在村里转悠,他已经和几十家屠宰场合作,设立定点收购站,把鸭毛卖到浙江的羽绒厂。2007年时,他已经掌控东三省近一半的鸭毛市场。杜小五也成了业内赫赫有名的“东北毛王”。

    鸭毛经销商:东三省,毛都归他。

    记者谭思晨:有这么厉害?

    鸭毛经销商:那是。

    鸭毛经销商王德智:头一号,在我们这地区,在我们这地区他头一号。

    鸭毛经销商郜景财:别人买不起他敢买,买完了他能卖了,根据这方面事儿来讲,人家就是毛王。

    别人养家糊口的小本买卖,杜忠武做成了声名远扬的大事业,每年纯收入超过百万。但2007年,山东一家养殖集团进驻台安县没俩月,杜忠武就把鸭毛生意转给亲戚,用全部300万元积蓄也跟风建了一个屠宰场。因为他觉得对方的赚钱模式实在是太好了。

    杜忠武:大树底下好乘凉,他怎么放养的,对养殖户什么政策,完事我再去怎么跟人学。

    一种模式,别人赚钱,他却亏得倾家荡产,东北大汉躲在车间掉眼泪。负债200万到年销售额5000万,一年时间他如何扭转乾坤?

    杜忠武要做的就是肉鸭养殖。做实业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却苦于不懂技术和管理。

    2007年,他照搬大集团的养殖模式,每个村找来一个负责人,当地称为龙头,龙头负责买饲料买鸭雏,分配给农户养殖。等鸭子养大了,龙头负责收上来送给杜忠武屠宰。没费什么力气就把鸭子养起来了,杜忠武觉得赚钱太简单了。

    杜忠武:有这些人怕啥,有放雏的,还有做饲料的了。就觉得非常,很自豪,就觉得这买卖要做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杜忠武,在当地人眼里,既是一个爱唱歌的大明星,又是一个产业的带头大哥。他从最初收鸭毛到年赚百万元,从四个月被骗140万倾家荡产到六年时间把一个小作坊变成一个年销售额近4亿元的产业集团。本期杜忠武将向您讲述他的创业财富史。(《致富经》 20131119 爱唱歌的带头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