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7)爱唱歌的带头大哥(20131119)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19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叫马艳芳,和杜忠武是铁哥们,2008年杜忠武找上她时,马艳芳也不愿意养鸭。但随后杜忠武就开出了一个让她无法拒绝的条件。

    杜忠武:一万只鸭苗放在你这,直接交给你1万元钱,保证你这,最后算账的时候,按合同算,看你挣一元钱超过,是你的我再给你补。

    养殖户马艳芳:一个月都能挣一万元钱,这不是做梦吗,咱们上哪儿挣这些钱去,我说太高兴了,我说养,咱养。

    用提前给钱的办法,杜忠武找到了近20户农户养鸭,随后他也一头扎进鸭棚。东北规模化养殖肉鸭的企业并不多,杜忠武看准这个市场空白,注册了自己的肉鸭品牌。

    这是沈阳的于洪市场,每天全国各地的批发商汇聚在这里。2008年第一批肉鸭出栏后,杜忠武在这里设立了销售点。因为直接和农户合作,成本大大降低,产品很快得到东三省经销商的认可。

    吉林省经销商马胜军:因为在地理位置上,确实是说有优势,运费照南方货整体来说要便宜一点点。

    黑龙江省经销商王先生:到这儿来进货,感觉到这个企业确实讲信誉,产品质量比较稳定,规格也全。

    全国肉鸭市场回暖,杜忠武随行就市扩大规模,2008年出栏肉鸭近1000万只,销售额5000万元。蛰伏一年,杜忠武终于能够扬眉吐气,放声高歌。

    记者谭思晨:那会儿就是这种心情。

    杜忠武:觉得非常壮观大气,就是好像一个成功者的心声。

    财富每年翻倍增长,一场骗局突如其来,舍、得较量中,他选择损失140万元,年销售额却因此从1个亿到4个亿。

    2010年,杜忠武拥有四个养殖合作社,400多户农户给他养鸭。一天,一个自称姓刘的山东人找到他,酒桌上推杯换盏,对方透露自家产鸭苗,要比市场价低2毛钱。这句话一下子说到了杜忠武的心坎上。

    杜忠武:一只咱就多花2角钱,一年要是杀300万只,那就是60万没了,我说这账也要算。

    每个月光鸭苗就开支50多万元,杜忠武早就想再找一家供应商。而那位刘老板送来的鸭苗,也给了他一个惊喜。

    养殖户黄文华:以前进来的没有这么精神的,从筐里倒棚子里,它就散开了,散开了跑的还挺欢的。

    杜忠武:人看家的有特殊品种,肯定占优势了,我还合计,还好事儿了,进着好品种了。

    好品种就意味着新的利润增长点,鸭苗源源不断从山东运到基地,杜忠武盘算着要用这批鸭子开辟新市场。可半个月后刘老板的一个电话,引起了他的警觉。

    杜忠武:钱给我打过来,我说下午给你打,上午给我打三次电话,到下午还给我打电话。我觉得不对。

    价值100多万元的鸭苗,已经给了90多万,区区6万元尾款,怎么要的这么急呢?杜忠武预感大事不妙。可农户家的鸭子活蹦乱跳的,能有什么问题呢?杜忠武把十只鸭子放在秤上的时候,大伙儿才明白问题在哪儿。

    赵雪:饲料还是吃的一样多。正常的鸭子到20天都长2斤多了,那鸭子就长了一斤多。

    王旭辉:它这到十八九天还跟咱这个七八天,十天的鸭雏是一样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杜忠武,在当地人眼里,既是一个爱唱歌的大明星,又是一个产业的带头大哥。他从最初收鸭毛到年赚百万元,从四个月被骗140万倾家荡产到六年时间把一个小作坊变成一个年销售额近4亿元的产业集团。本期杜忠武将向您讲述他的创业财富史。(《致富经》 20131119 爱唱歌的带头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