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辽宁人物(4)三年赔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20131031)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3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夏天,赵平和的香菇棚里长出了新的一茬儿蘑菇,他带着技术员来到棚里查看,看到自己香菇棚里的香菇生长情况,赵平和和技术员顿时傻了眼。

  原来赵平和第二年虽然多花了70多万元改进大棚和购买新的菌种,但是香菇的生长情况还是非常不好。照这样下去,第二年的结果就还是赔钱。

  这时,又有些村民找到老赵,要求退出。

  赵平和:第二年有退出的,大伙也都说,现在也做不下去。

  赵平和妻子李丽娟:说的这好那好的,最后也没实现,然后人家就不干了。

  用老赵的自己的话来说,连续两年的失败已经动摇了他种植基地里这些种植户的军心。原来的50多户村民,大部分人已经开始不信任他了。

  那段时间,赵平和很少说话,但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老赵心里已经开始着急了。

  辽宁省北镇市廖屯镇村民吕柏志:怎么不着急,着急,老百姓挣不多钱,他心里比我们都着急。

  赵平和妻子李丽娟:有话不说,自己抗着。

  有人劝他不如回去继续做运输生意,这样省心,钱还容易挣到,可赵平和觉得,就这样不干了,太不甘心了。

  赵平和:你搞运输,这边就舍弃了,你要想搞食用菌,那边就舍弃了,因为你没有那么大的精力,我依然决然还是往食用菌产业发展。

  他卖掉了所有的货车,把钱赔给退出的农户,自己却把基地交给技术员管理,一个人跑到辽宁,山东,河北等十几个香菇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学习一段时间就回来做实验,每一次实验,他就觉得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赵平和:有些东西必须通过实践,看人家的东西不行。看挺简单,搭棚遮阳就可以,实际不行。

  不过一直到2009年年底,赵平和香菇基地里的香菇产量和质量还是和其它香菇种植基地有很大的差距,连技术员都觉得,这样瞎折腾,不仅赚不到钱,而且还会赔光所有的积蓄。

  技术员马振辉:你总去调整,就走弯路,走弯路就需要钱去赔的,咱的老总累就累在这里。

  赵平和:投的多,那时候投的将近二百万,连亏的二百多万投里面了。

  直到2009年的年底,老赵的蘑菇没能种出来,那段时间,老赵心里也犯了嘀咕,他想自己这么折腾是不是错了。

  赵平和妻子李丽娟:蔫,回来没什么话。

  赵平和:当时搞两年,一看这个东西还不太好搞,没有养车顺顺当当,一天车出去了,有这些朋友打麻将、喝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3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北镇市廖屯镇一个没有经验和技术的赵平和,在决定改行种蘑菇后,赔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但是2011年他从头再来,只用两年时间久把种植基地扩大到两千亩,营销售额突破三千万。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31031 三年赔光家产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