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后小伙儿土办法水中求财(20130911)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11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严子彪:急得要死,本来客户都说好了明天来拿苗,后来他也急得很,就赶紧回来。

    陈翠云:有好几个人都已经订好了苗,订好了苗因为我交不了货。如果按期交不了货那就不好了,人家说你不讲信用,那确实很着急的。

    就在这个时候,这位叫任建华的人找到了陈翠云,他是江西省上饶市一家占地七百多亩水产公司的总经理,任建华一张嘴就要两万斤泥鳅苗。

    任建华:当时就买了两万斤苗,我们四百个池,一个池就放了四十斤左右。

    两万斤泥鳅苗,这笔生意如果做成,陈翠云能赚二十多万元。可当时陈翠云连自己手里的订单都做不完,根本没时间做这笔订单。如果不能按期交付订单,违约金能让陈翠云一年白干。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陈翠云却又接下了任建华的订单。

    陈翠云:完不成(订单)我就养泥鳅,再养一年赔给他就是了。但是我把这个订单接下来以后,我至少能不止赚这么多钱。我就是说能多赚一点,其实那个时候还是想多赚一点钱,扩大我的养殖场。当时,那个时候确实有赌一把的意思。

    陈翠云在养殖基地最忙的时候,跟任建华签下了合约,这让员工们很不理解。

    员工吴飞:天亮就起来忙到晚上天黑都忙不完。

    员工严子彪:这件事还没做好又要搞那件事情,是有点那个,有点不理解。

    这种苗是水花苗,只需要3-5天就能催产出来,这种苗叫寸苗,从水花苗长到寸苗需要40天的时间。而任建华要的是这种寸苗。可当时陈翠云根本没有空余的时间和场地做任建华的订单。

    记者:当时怎么想的?为什么敢冒这么大的风险呢?

    陈翠云:因为想赚钱,真的是,想赚钱逼到这个份上,做什么都有风险,我说我相信我自己能完成。我确实对自己那时候比较有信心。

    李秋贤和汪岩是陈翠云在当地带动起来的养殖户,一直从陈翠云那里买水花苗,当时陈翠云找到他们,提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

    李秋贤:水花是他拉过来,他养大了再返回去,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汪岩:抱着试一试,边走边看的心态来的,不是说做什么就一定能赚钱。

    陈翠云提出,先把水花苗赊给他们,并提供技术,水花苗养大卖掉后的利润全部归李秋贤和汪岩,陈翠云只收回赊给他们的水花苗的钱。

    陈翠云:他们又不需要什么投入,苗是免费(赊欠)拿的然后销路又不用愁,他们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

    四十多天后,陈翠云如期交付了任建华的订单。

    任建华:送来两万斤苗以后,达到我们的要求。前几天要死掉一小部分,按2%。他(苗的死亡率)远远没有2%,但是他还是按2%补给我们。

    这笔订单不光让陈翠云赚到了钱,更让两个养殖户赚到了意想不到的收入。

    李秋贤:当时也没想到一下能赚那么多钱。

    记者刘青青:当时那一年就赚了多少?

    李秋贤:前期第一次就弄了十万元。

    汪岩:我养草鱼大概2000-3000(一亩),我能翻一倍就很不了得了,对不对,但是实际上不止,核算了一下保守的说七八千元钱(一亩),这个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通过跟周边的养殖户合作,陈翠云抓住了任建华这个大客户。仅任建华一家公司每年就从陈翠云这里买十万多斤泥鳅苗,价值两百多万元。现在陈翠云已经拥有赣东北最大的泥鳅苗养殖基地,带动周边一百多养殖户共同致富,产品销到福建,浙江,江西,广东等省,年销售额一千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陈翠云因为发现了一个商机,放弃在浙江省宁波市年赚二十多万元的蛋糕生意,回老家江西省余江县养泥鳅,结果两年时间欠了一百多万元外债。而从2009年开始,陈翠云只用一年就还清了欠债,四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当地最大的泥鳅养殖基地,年销售额一千多万元。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 (《致富经》 20130911 80后小伙儿土办法水中求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