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201308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一天,弓霄鹏从家里出来,正在为超市的事心烦,就看到小区门口各种各样摆小摊的。

    突然间,弓霄鹏站住不动了,盯着这些小摊看了一会,这些每天进门出门都能看到的小摊,给了他一个灵感,这个灵感既能大大减少零售的成本,又能迅速增加销售量。

    弓霄鹏:我说这些人完了以后,走街串户的,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所以我想到一个思路,我说能不能把这些人员整合起来,咱们共同做一个大事。

    弓霄鹏下手很快,他先是找到孝义的相关政府部门,讲了自己的想法,得到政府的允许和支持。

    2012年2月,弓霄鹏就买回了17辆这样的货车,还花钱改造它们,算下来一辆车需要十几万元。看着弓霄鹏整天忙着改造这些车,员工都觉得这事太没谱了。

    弓霄鹏公司销售部经理邢剑利:你说用十几万的车去做卖菜的事情,当时我们是不理解,真不理解,感觉就是收益太小了。

    弓霄鹏公司仓储部经理樊贵志:这个每天配货量,每个车要多少,都要分配好,给我们的员工工作量增加太多了,不是一丁点。

    员工都为公司考虑,怕投资太大影响公司发展,弓霄鹏却说公司几乎没有什么成本。

    他在小区门口观察了几天,看中了几个摆摊生意最好的人,把他们叫到一起,说了自己的想法。

    弓霄鹏:我这些车买回来以后,36个月,我把这个车价,平均到36个月里面,三年以后,这个车是你的,用你们的一些技术,用你们的一些能力,营销的一些手段,去卖咱们的一些东西,结果一谈,OK成了,一拍板,我说,做。

    这就是弓霄鹏改造出来的移动超市车,那些摆摊的人就成了弓霄鹏移动超市的销售商,他们每月给弓霄鹏交一定的费用,几年后,这辆车就属于经销商。

    弓霄鹏每天按时给这些移动超市配送新鲜的水果蔬菜。

    果蔬销售商陈天顺:肯定比以前强多了,省下来回跑动了,心里边也稳定,知道今天想卖啥卖啥,一天能挣300多元钱,一个月能收入不到1万元。

    果蔬经销商杨正伟:能挣下钱就感觉不累了,比我以前做的翻了两三倍

    现在,弓霄鹏的移动超市车已经超过100辆,这些移动超市成了孝义市的菜篮子惠民工程。

    山西省孝义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李永平:他专门为市民设计送菜的车,送菜的服务链条,然后每天定点定时送到市民的身边,送到社区,所以市民每天能在家门口吃上定时定点的新鲜蔬菜,所以市民心目中形象很好,口碑很好。

    2012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5亿元。现在孝义市每天光蔬菜就要消耗700多吨,弓霄鹏一家企业就能卖到90多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弓霄鹏打算把他的苗和蔬菜辐射到吕梁市全市,还要把他的新鲜水果蔬菜卖到太原去。

    编导:王 茜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青春·梦 大学生创业系列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25岁就开了一个洗煤厂,30岁就积蓄过亿。然而,一条新闻让他拿出几乎全部积蓄投资农业,做农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超过4000万元,他却又要搞旅游,发展零售渠道受挫,他用17辆货车扭转局面,山西孝义市的弓霄鹏,如何在4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30828 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