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201308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看着刚刚有了4000多万元的周转资金,企业刚走上正轨的时候,弓霄鹏就开始不安分了,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的下一步计划。而这个计划,竟然是要做旅游。

    弓霄鹏公司综合办主任赵耀军:不可思议呀,要想把这个旅游做好,只能是不断投资,不断维护,各方面的费用都是非常大的。

    弓霄鹏公司企划部经理王国栋:从这个项目本身合理不合理,有没有市场,因为这些东西以前没有干过。

    2011年初,弓霄鹏投资2000多万元建了两个连栋温室,专门用来育苗。这两个连栋温室,每个1万平方米,每年能产2000多万株苗。

    弓霄鹏:因为仓储的话,肯定是拉别人的东西,咱们有一些不放心,因为育苗是这个设施蔬菜,一个产业链的首先的第一步。

    紧接着,弓霄鹏又投资1000多万元,承包下了200多亩地,盖了180多个大棚。

    如果和周围农户合作,育出苗直接拿到基地种植,自己种菜自己卖,既能保证蔬菜质量,又能节省大笔的运费。

    一想到这些,弓霄鹏心里就透着高兴,就忍不住要到温室里看看他的苗长到多高了。

    弓霄鹏:我认为我的苗还是比较优秀的,育出来在当地,别的地方卖的是比如说6角钱,我就9角钱。

    一个多月,第一批苗育好了,弓霄鹏对自己育出的苗非常有信心,他的一株苗定在在1元钱左右。

    弓霄鹏立刻让工作人员带着新育出的苗到农户家里推广。然而,他怎么也想不到,周围的种植户竟然没有人愿意种他的苗。

    弓霄鹏公司副总经理武克强:不太好推广,我们都受到很多不理解,误解。

    钱是砸进去3000多万元了,苗却卖不出去,前些天还在盼着这些苗能快点长高,现在,却巴不得它们能停下来别长了。苗是越长越高,地是空着没人种,弓霄鹏熬不起了。

    这时,他才意识到,要做农业项目并没有那么容易。现在没钱没进展,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弓霄鹏的妻子武利菁:一个人坐在那儿静静地抽烟,想问题,早晨天一亮睁开眼就在那儿看着天花板,在那儿瞪着想问题,想半天之后一下坐起来立马走。

    为了尽快把苗卖出去,弓霄鹏经常一个人到农户家里串门,和农民套近乎。熟悉了以后弓霄鹏才知道,原来当地农户种菜都是用种子,要育苗也是自己家里育,根本没有买苗的习惯。

    山西省孝义市种植户霍爱萍:以前我们不育苗,挖一个窝窝,把籽籽放进去,它什么时候长出来就什么时候,它要长不出来,你再补栽两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25岁就开了一个洗煤厂,30岁就积蓄过亿。然而,一条新闻让他拿出几乎全部积蓄投资农业,做农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超过4000万元,他却又要搞旅游,发展零售渠道受挫,他用17辆货车扭转局面,山西孝义市的弓霄鹏,如何在4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30828 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