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20130828)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山西省孝义市种植户王政仁:肯定贵,有多贵呀,1元钱能育20个苗,这个苗就得1元钱。

    弓霄鹏从农户家回来后,做出了一个让人们意想不到的决定。他要拿出手头最后1000多万元,把一个育苗温室改造成旅游观光基地,门票15元。

    弓霄鹏公司综合办主任赵耀军:人家旅游公司还给定门票,如果指那个门票挣钱,那猴年马月能回来。

    弓霄鹏却说,他是在等一个机会。这就是弓霄鹏改造之后的育苗温室,这里有几十个品种的水果蔬菜。经过弓霄鹏的大力宣传,这里吸引了很多孝义市民,每天弓霄鹏都亲自给游客讲解,来的人就越来越多。

    弓霄鹏专门挑观光棚里人最多的时候,请周边农户和同行来看看。

    这时,大家才明白,弓霄鹏之所以敢把最后1000万元砸进去,就是要给农户做示范。

    弓霄鹏:当然你没有示范的地方,老百姓不相信你,让老百姓过来看,这个产量高不高,品种好不好,完了以后,老百姓接受,这个东西确实不错。

    山西省孝义市种植户王政仁:我还这样摸呢,是真的,假的,后来一看是真的,人家的苗苗就是好。

    看到人们都喜欢这些水果蔬菜,产量还那么高,农户都认可了弓霄鹏的苗,纷纷要和他合作。这下,弓霄鹏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他马上就和农户签订了合同,农户一年花1000元钱,就能租一个大棚,租一个弓霄鹏还送一个,在大棚里全部用他的苗种植。几个月以后,农户种的第一批水果蔬菜成熟了,弓霄鹏统一回收销售。

    山西省孝义市种植户王帅:算下来,7分地算下来3000斤的产量,要比咱们大田1亩地以前的产量要高得多,确实是挺好的,比他们说的都理想现在。

    山西省孝义市种植户霍爱萍:我上次种了一棚西葫芦,我觉得那个西葫芦一爪子一爪子跟香蕉一样,今天这么小,到明天这么大,一摘就是十几个,摘得人高兴的真是,干得也有劲。

    200亩地已经不够用了,今年弓霄鹏又包了300多亩。人们都说,这观光棚做得可太值了,既给公司赚足了名气,又带动了500多亩种植基地。2011年,公司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

    接下来,就是要在孝义市树立公司的品牌,而打品牌最好的办法就是零售,弓霄鹏在孝义市一口气开了5个生鲜超市,而且一个比一个面积大。超市的主打产品就是他的生鲜水果蔬菜。

    但没几个月,弓霄鹏发现,开超市成本太高,5个超市只有第1个还在盈利,剩下的几个也就是勉强维持,有时候甚至还会亏损。

    弓霄鹏:房租、水电、人工费用,像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小店,咱们现在需要五个人的一个团队,那么更大的,更大的一些超市呢,会需要的人,工作人员是更多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25岁就开了一个洗煤厂,30岁就积蓄过亿。然而,一条新闻让他拿出几乎全部积蓄投资农业,做农业第一年销售额就超过4000万元,他却又要搞旅游,发展零售渠道受挫,他用17辆货车扭转局面,山西孝义市的弓霄鹏,如何在4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30828 步步惊心 弓霄鹏赚钱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