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王剑(20130808)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09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剑:三四天都有,吃了饭就赌,吃了饭就赌。如果输,那时候就不想回去,想到赢回来那时候才想回去。

    王剑几年工夫就把家里的积蓄输光了,还欠下十几万外债。不但村里人看不起他,自己也过得提心吊胆。2006年的一天晚上,王剑和家人正在吃饭,突然,三四个要债的人冲了进来。

    王剑:那天晚上一定要够,我说有一万元钱先给你们,他都不愿意。我说,要钱,我们不是没有给你,就是慢一点给你。我这样说,他说不行,一定要够。

    王剑的弟弟 王区:家里面的都输光了,输光了肯定借别人的,拿不了那么快,就翻桌子,打我老爸。

    由于自己好赌,连累父亲挨打,这件事让王剑痛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赌了。

    王剑:以后不会赌了,这个钱没有用的,赢了就花了,输了就是自己家人的。一家人都被我害了,那时候我自己都掉眼泪了。

    王剑的家人到处借钱,给王剑还上了赌债。这时的王剑觉得自己该做点正事了。

    王剑的老家——玉林市福绵区是全国休闲服装名城,光牛仔裤加工厂就有上千家。为了能彻底把王剑从赌博中拉出来,他的妻子钟明兰说服自己的姐姐做担保,从银行里贷了十万元钱出来,让王剑去做牛仔裤生意。

    王剑的妻子 钟明兰:我们这边,福绵,就是做服装做裤子容易上手。人家个个去广州,找个档口,然后这样子做生意,人家个个都能做起来。

    2007年,王剑听取了妻子的建议,来到广州市沙河服装市场,卖起了牛仔裤。由于跟不上款式更新,直到2008年,王剑的生意一直做得不瘟不火。可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只见了几次面并不熟悉的人,主动提出借给他三百万元,让他做生意。

    王剑:遇到他,人生都改变了,我敢这样跟别人说。也是一样,没有这个老板,就没有今天。

    王剑的妻子 钟明兰: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相信,就是说钱没到卡的时候,以为都是大家这样子开玩笑,说玩笑这些话,以为不是真的事情。

    这人到底是谁,他又为什么要给王剑三百万呢?

    这个人叫陈庆堂,他是台湾的牛仔裤经销商,他的牛仔裤销量占到了台湾市场的70%。王剑来广州后就一直想着,一定要与陈庆堂合作。有一次,陈庆堂有一个五百条多袋裤的订单,这种裤子要缝上十几个口袋,由于工艺复杂,很多牛仔裤加工厂根本不愿意接。王剑很想抓住这次机会,他到处找经验丰富的裁缝请教,然后自己加班加点设计。

    台湾牛仔裤经销商 陈庆堂:我们一句话,他都两三点、三四点都还没睡觉,早上七八点又起床。这是给我们感觉,说不出来他这个人好不好,这种心态就是,这个人也是人才。

    一个月后,王剑按时把五百条多袋裤交到了陈庆堂的手里,并且只报了个成本价。

    王剑:我们是外行人,人家做了二三十年了,你说多一分钱,人家都懂,你为人家开价钱太贵,人家不会给你干的。

    台湾牛仔裤经销商 陈庆堂:他也是很聪明的,他也怕乱报的话,我不跟你做,你报再高也没用。你报实际一点,我有赚,我也会留给你,因为价钱,我有空间,你就有空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1986年出生。2008年,他被一个老板看中,给了他三百万元让他回乡创业。2009年,他从加工牛仔裤转战大口鲶鱼养殖,只用四年时间,他的养殖面积就翻了六十倍,从最初的五十亩扩大到三千亩,销售额突破两亿元。他成为广西最大的大口鲶鱼养殖户。看广西玉林的王剑,如何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30808 本期创业人物: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