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菊芋种植技术(2014042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9日 1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菊芋,又称洋姜、鬼子姜,是菊科向日葵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菊芋原产于北美,18世纪末传入我国。从20世纪末开始,菊芋在我国开始大面积的规模化种植。这是因为,随着科研人员对菊芋应用研究的深入,人们从菊芋的块茎中提取出了一种物质——菊粉,菊粉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一种低能量的新型糖料。菊粉具有改善肠胃功能、降低热量、调节血糖和血脂的功效。菊粉运用到生产上,多作为乳制品、饮料、烘焙食品的配料。本片主要介绍了目前我国菊芋的品种选育情况,以及作为提取菊粉的品种青芋2号的种植技术。希望通过收看本片,能够对想要种植该品种的朋友们能有所帮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0:14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