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学动物园》节目预告:快来看!萌鼠拜年花样多,送热吻、送青春、送长寿(1月24日-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学动物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15日 15:11 A-A+

快来看!萌鼠拜年花样多,送热吻、送青春、送长寿……

2020——鼠年

作为严肃认真的科普节目

自然不能轻易放过——鼠

一提到它 我们会想到

贼眉鼠眼 胆小如鼠 鼠目寸光

咦 画风不太对

应该是:鼠兆丰年 鼠年吉祥 鼠相吉贵 福鼠呈祥

在这里先给大家拜年啦!!!

可别小看这小小的鼠

虽说它在十二生肖中体格最小

但却排行老大

先给您来段神话故事,相传,天地之初,浑沌未开,一只老鼠勇敢向上一跃,咬出缝隙,太阳的光芒终于出现,民间俗称鼠咬天开,老鼠也成为开天辟地的英雄。古人按照十二时辰划分,鼠变成排行第一的动物,也称“子鼠”,所以在古代鼠是象征着对太阳的崇拜、对光明的追求。在辞旧迎新之际,《科学动物园》也请来了各界萌鼠,为大家送一波祝福!

第一个登场的自然是“鼠咬天开”的老鼠,鼠年大聚会怎么可能缺了它,不过它是来为自己平反的,我们印象中的老鼠常常破坏人类的食物,让人有些厌恶,但却不知它也是对人类有着极大贡献精神的。摇身一变化身排雷高手,为我们排忧解难,不仅如此,老鼠的存在,还关乎到人类和地球的未来。看老鼠如何来现场为自己现身说法。

第二位来的是裸鼹形鼠,这个有点陌生,我们来看看它的真面目。这个……长得很有特色,据说这位常年在最丑动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不过它验证那句话“长得丑 活得久”,它比其他鼠的寿命要长9倍左右,鼠年来临,它决定要将自己长寿和永葆青春的秘诀公布于众,还等什么,收看节目的时候要记好小本本!

你没看错,这确定不是相亲节目,松鼠给大家拜年的方式是“见面先亲吻”这是要解锁新一年的拜年方式了。小松鼠也要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里早日找到各自的幸福!也算是用心良苦了,重点是小松鼠还亲自来到节目现场给大家送祝福,这可是单身的福利,抓住机会呀!

下一位出场的可是鼠中大明星,它曾出演过一个有名的电影《龙猫》,电影中的龙猫是温暖和爱的化身,守护着身边的人。

这次新年大聚会龙猫现身节目现场,慷慨的要把它的好运气传递给大家,请记得隔空接收它的好运祝福哦!

接下来的这位更了不得,是个网络红人,它便是天生自带“滑翔伞”的鼯鼠,它飞来现场祝福各位哥哥姐姐在新的一年展翅高飞,越飞越高!

最后来到聚会的是睡鼠,没听错,确实有这种鼠,名副其实的一只大懒鼠,果然也是最后一个来聚会的。睡鼠号称目前世界上最能睡的动物之一,看来是来人间享福了,睡鼠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觉睡到自然醒!

快来锁定新年特别节目《科学动物园》鼠年说鼠上下集,一起接收萌鼠们的新年祝福吧!

《鼠年说鼠》上 首播:1月24日 17:42 

                                             重播 :1月25日02:11

                                                        1月26日  10:06


《鼠年说鼠》下 首播:1月25日17:42 

                                               重播: 1月26日02:11

                                                          1月27日  10:06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