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内十大候选:中国举重世锦赛创最佳战绩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6日 08: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6日 08:22

视频简介:9月21日,在泰国芭提雅举行的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包揽三冠,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石智勇的强势表现也是中国举重“梦之队”实力的一个缩影。本次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奥运会资格赛。中国举重队派出20名运动员参与了14个奥运级别中的13个的进行角逐,最终获得10金5银3铜,以及单项19金9银7铜的好成绩,共有11人20次刷新15项世界纪录,在总成绩金牌数、小项冠军数和总奖牌数上均创下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去年7月,国际举重联合会通过了更改举重竞赛级别的决定,确定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竞赛级别。级别调整后,中国队原本优势的中小级别减少,彼时,外界对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有些担心。不过,本届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表现,也让人们对这支“梦之队”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