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2月22日-12月29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0日 17:50 A-A+

12月22日播出 无辜女儿遭报复

一向乖巧听话的女儿突然跳江自杀,被救后成了植物人。经警方调查,父亲得知女儿自杀的原因是遭遇网络暴力。原来有人在网络上发布了诋毁女儿名誉的帖子,而诋毁她的人竟是女儿的前男友。女儿的前男友为何要蓄意诋毁女儿?他的行为又将受到怎样的惩罚?

12月23日播出 被监控的爱情


男孩因担心女友移情别恋,在女友的手机里装了监控软件,被女友得知后,双方感情濒临破裂。后女友结识调酒师,并想出和调酒师假同居的方式让男孩对其死心,不料彻底激怒男孩,最后酿成血案。

12月24日播出 假戏真做酿悲剧


一起案例中,为了多分一套房,她和前男友“假结婚”,最后却丢了性命!另一起案例中,女人为省下10万元税费和买房人“假结婚”,没想到却是引狼入室,婚难离。看似两场悲剧,实属同一种功利,假戏真做的背后藏着怎样的贪欲?

12月25日播出 不惜代价守爱情


一女子离婚后欲挽回前夫,为了帮助前夫,囊中羞涩的她不惜挪用公司200万元公款。而另一名女子为帮男友筹钱办厂,教唆闺蜜挪用公款后,因无力还款竟将闺蜜杀害。两起案例,两个女人均是为了爱情飞蛾扑火,她们又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怎样的代价?

12月26日播出 家庭悲剧的真相


案例一中:妹妹为了让儿子上重点小学,与住在学区房的姐夫“假结婚”。不料,“假结婚”成了家庭矛盾的导火线,最后引发家庭悲剧。案例二中:妻子望女成凤拔苗助长,女儿倍感压力,成绩下降。丈夫不认同妻子的教育方式,两人发生争执,酿成不可挽回的家庭悲剧。两个家庭都因孩子的教育问题导致家破人亡,而两个孩子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12月27日播出 “神通广大”的房客


夫妇俩想让女儿上好学校,却没有门路,而房客主动提出可以帮忙,但需要20万元打点费。夫妇俩前后支付房客近50万元打点费,最后,女儿终于上了好学校,但却惊动了警方。警方称夫妇俩涉嫌伪造公文和印章,勒令他们的女儿退学。原来,夫妇俩完全被房客所骗,那么,夫妇俩为何如此轻信房客,女儿上学之事又该如何解决?

12月28日播出 深夜响起骚扰电话


男子不断收到神秘人凌晨四点打来的骚扰电话,且打电话的神秘人对自己的家庭状况竟然一清二楚,男子因害怕而选择报警。警方查出打电话的神秘人是出于报复心理才不断骚扰该男子。那么,该男子和神秘人有何恩怨,神秘人打电话骚扰他人的行为又将面临怎样的惩罚?

12月29日播出 难要的债

 

一起案件中,女人为替亡夫还债,前去讨要债权,却被对方以“人亡债清”为由拒绝。另一起案件中,女人向丈夫声讨恋爱时借给丈夫的20万元借款,丈夫却说那20万元并非真正的借贷关系,而是恋爱期间合伙的投资款。那么,这两起案件中的两个女人,最后能否成功讨回债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