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辽代疑案 12月9日-11日播出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06日 19:41 A-A+

 12月9日23:15播出  善画免死

辽代兴宗时期,一个叫耶律褭履的官员涉嫌杀害当朝长公主的婢女,被捕入狱后很快被判了死罪。但此案上奏到辽兴宗后,辽兴宗却下旨免了耶律褭履的死罪,理由竟是他善于绘画。耶律裹履身为官员为何敢杀长公主家的婢女?又为何仅凭善于绘画就能免去死罪?这背后又隐藏了哪些故事?

12月10日23:15播出  母子恩仇(上)

公元1034年,辽朝的皇帝辽兴宗竟然把自己的亲生母亲法天皇太后萧耨斤软禁。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案件的背后原因竟然是萧耨斤密谋废掉辽兴宗,立幼子为帝。萧耨斤贵为皇太后,又是辽兴宗的亲生母亲,她为何要造自己儿子的反?这对母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最终势如水火,引发了这一场冲突?

12月11日23:15播出 母子恩仇(下)

辽朝皇太后萧耨斤密谋废掉辽兴宗,改立幼子为帝的事情败露后,辽兴宗将母亲萧耨斤发配到庆陵为父亲守陵。事实上,在辽兴宗刚即位时,萧耨斤就已经独揽大权,辽兴宗只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傀儡皇帝,萧耨斤为什么又起废立之心?面对一向强势的母亲,辽兴宗为何对萧耨斤果断下手?这起事件的后续走势将会如何?它对辽朝政权又产生了哪些影响?

主讲人:李文军,西南民族大学 教授

总编导:喻佳

编导:许爽

编辑:刘沛沛 刘晓锐

编审:陈德鸿

制片人:苏大为

监制:权勇

《法律讲堂》文史版播出时间:

首播  周一至周四 23:15  周五 23:25

重播  周二至周六 09:00

《法律讲堂》生活版播出时间:

首播  周一至周日 18:50

重播  周一至周日 06:03  周二至周六 13:14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