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11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19日 17:06 A-A+

三集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  播出时间:11月26日(星期二) CCTV-1  23:30左右

水是生命之源,滋养万物,文明的诞生都源于一条条源远流长的河流。

考古人员三十多年探寻,只为揭秘农耕文明的密码。一首首古老的民歌,记录着黄土高原的浑厚与苍凉。崇信,这座以尊崇信任而闻名的古城,千百年来,人们依靠这片黄土,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黄土高原上收获的季节,这也是农家犒劳自己的时候。王凤莲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她要用刚收获的新麦和最新鲜的时蔬,为家人做一顿美味可口的家常饸饹面。十月中旬,黄土地绿意渐退,苍凉初露。住在窑洞里的梁家富就已经早早地为过冬做着准备。这两年,每到周末,民歌非遗传承人关瑞娟都会来到群众艺术馆给大家演唱民歌。除了演唱,也会自己创作改编一些民歌,教给观众。

只要对自然和节气怀着不变的信任和尊重,每一片土地,每一家人,总会得到最笃实的回报。在历史的长河中,崇信和它绚丽多彩的风俗文化,犹如一脉脉复杂的经络之舟,承载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一直延续着。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