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8月11日《过把瘾》最佳拍档 第四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26日 15:28 A-A+

1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的戏曲艺术中,京剧因其复杂的声腔系统、完备的行当设置、纷呈的流派体系以及丰富的剧目数量而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前辈专业艺术家们为后人留下了庞大的京剧艺术宝藏,使得无数后人痴迷痴恋并探索这一文化艺术瑰宝。《过把瘾》栏目以京剧为内容,在暑期推出一季《最佳拍档》节目,以组合的形式把热爱京剧的广大戏迷票友推上舞台,他们或是夫妻、或是亲子,或是一家三口、或是爷孙三代、或是同事朋友战友同学师生,他们的表演淳朴、自然而真诚,展现了京剧票友们的艺术素养和京剧情怀。

本期的节目中,首先登台的是来自京剧世家的青年老旦演员侯宇以及她的父亲侯立华、和三位叔伯侯新华、侯玉华、侯增华,侯宇的爷爷是尚小云先生开办的戏班荣春社成员,但老侯先生曾立过家规不让儿子们进入京剧行,因此四兄弟只能谨遵父命各自择业,但到了孙辈侯宇这里,父亲在跟爷爷的据理力争下,终于让喜爱京剧的孙女如愿以偿,今天这个由专业和业余一家五口成员的组合,为我们带来《文昭关》片段,同时也圆了父辈们登台唱戏的梦想;接下来是李梓仝小朋友和他的恩师兼义母左红莲带来的《盗御马》,小梓仝可谓是左老师的掌上明珠,因其聪明好学,又酷爱戏曲,左老师义务教学分文不收,而且到目前为止也只收了这一个徒弟,真的是师徒情深啊;来自天津市老年大学的郭秀玲是本校表演团的团长,积极地带领着十余名团员一起排戏练功,今天和她搭档的是琴师王春羊,他们共同演绎《杨门女将》片段;来自江苏常州的夏浩然和杨可心是从名字中各取一字组成“心然组合”,当然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然也是小损友一对儿,他们不但不认可这个名称,还互不服气,但在舞台上的表演却是中规中矩、而且配合默契,他们带来的是《武家坡》选段;节目最后上场的是来自山东青州的朱甜和来自潍坊的专业老生吴凯。朱甜自称自己在当地被戏称“毛病多”,其实也就是对艺术非常的较真,在青州很难找到合适的搭档,居然找到了潍坊的吴凯那里,而吴老师也被她执着的精神感动,两人一起演绎了《三娘教子》片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