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果卓高原》第二集《同行》(7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8日 10:47 A-A+

《果卓高原》第二集《同行》

在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南部的碌曲县的草原上,李恰如牧场是许多甘南人心中一个美丽而又遥远的地方。夏季来临,牧场上的牧民正在为盛大的转场做准备。扎西和铁牛正在赶往天池祈福的路上。同村的丹志才旦正在转场途中,但不巧遇到了雨天。全家人背负着行囊,骑着马驱赶牦牛,在泥泞湿滑的陡峭大山间攀爬。一路险象环生,意外不断,但好在最终,他们都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这片高原铸就了人的坚韧,也涵养了人的善良,牧民的淳朴坚韧与草原的阔大包容相得益彰。八十岁的尕周老人会经常带着孙子、孙女去喂蚂蚁。

秋去冬来,岁月流转,寒冷难熬的冬天再次降临。牧民们重整行装,转场到冬季牧场。安顿好后,阿扎准备冬宰。他与朋友一同分享肥美的牛肉,并将最好的一块肉送给了同村年老体衰的三木智老人。

在这片高原上,牧民与草原共生,迁徙与安居并行。自然造就了美味的食物,而馈赠,则成就了人与人的牵绊。天地苍茫间,人们更加懂得了独对山河的渺小,也更加会珍惜相互拥抱的欢欣。

 

播出时间:722日(星期一)

CCTV-1  23:3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