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党史故事100讲》(6月30日-7月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8日 16:57 A-A+

《党史故事100讲》(8)八大盛会确立重心          77日播出

1956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国内国外形势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国际上,整体趋势趋向缓和;在国内,三大改造基本完成,中国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此时,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任务,已经提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面前。

19569月,党的八大的召开,标志着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取得初步成果。同年4月,毛泽东《论十大关系》的提出,则是这一探索的开始,并形成一个初步的而又比较系统的思路。后来,毛泽东在总结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经验时,仍然把它看作是一个重要转折。邓小平也评价说:“这篇东西太重要了,对当前和以后,都有很大的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意义” 。那么,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究竟讲了哪些内容?它对中共八大政治路线的确立,起到了怎样重要的指导作用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王素莉老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八大盛会确立重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