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党史故事100讲》(6月30日-7月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8日 16:57 A-A+

  《党史故事100讲》(4)《统一财经恢复经济》      73日播出

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时,财政经济面临严重困难。抗战以来愈演愈烈的恶性通货膨胀仍在延续,人民解放军后期作战仍需很大开支,恢复生产和铁路交通急需大量资金。

在这种情况下,旧社会留下来的投机资本在新解放城市继续兴风作浪,加剧物价上涨,市场混乱。严峻的经济形势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能不能遏制涨价风潮,成为关系人民生活、社会安定的重大问题。面对复杂形势,党和人民政府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和有力的经济措施,成功组织了同投机资本作斗争的两大“战役”。

 那么这两大“战役”是什么?这两场“战役”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提高了共产党的威望,接下来我们的国民经济是如何得到恢复的?又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就呢?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刘国新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统一财经 恢复经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