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党史故事100讲》(6月30日-7月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8日 16:57 A-A+

《党史故事100讲》(7)三大改造 改天换地       76日播出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2年,国家经济得以全面恢复,社会的经济运行体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国营经济占据了市场的主动权。于是,中国盛行一个政治名词,叫“一化三改”。

“一化”,就是社会主义工业化,这是目标,是主体;“三改”,就是对农业和个体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一化三改”被称为过渡时期的总路线。那么,中国是怎样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哪些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探索呢?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刘国新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三大改造 改天换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