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6月30日《过把瘾》国粹童声 第五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过把瘾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1日 15:02 A-A+

1

央视网消息:“国粹童声”是《过把瘾》栏目倾力打造的亲子互动表演类节目。该节目旨在关注各剧种戏曲演员家庭中12岁以下少年儿童成长的心路历程,采用家长与孩子联袂登台表演的节目模式,展现了家庭熏陶对于戏曲传承的重要性,促进少儿戏曲的广泛传播,脍炙人口、寓教于乐,来到本期节目的是6个地方戏剧种家庭,正是他们的坚持和传承,才使得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的剧种得以流传至今。

来自北京的曲芮瑶4岁了,她在和妈妈陈弘菁的配合下,表演了北京曲剧《喝面叶》。曲剧是在曲艺和单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北京地道的戏曲门类,也是解放后才成立的新剧种,这个活泼好动、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在演唱过程中对满台飞舞的泡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还是克制住了好奇心完成了自己的节目;11岁的李心煜来自安徽合肥,是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她和妈妈徽剧演员王丹红的合作堪称独门新创,既京剧和徽剧对唱传统戏《贵妃醉酒》,京剧最早发端于200年前的徽班进京,因此这两个剧种的碰撞实在令人期待;晋剧《日月图》是一对来自山西晋中的父子带来的,晋剧演员郭少峰带着9岁的儿子郭卓伦合作完成了这一段超高难度的表演,帅气爆棚的小卓伦淘气时不是上房就是下河,但学习学戏都不耽误,外向大胆的性格使他在舞台上挥洒自如;十岁的王十一和妈妈彭越带来评剧《花为媒》,扮上戏的母女俩形同姐妹,但其实活泼开朗的十一是一个爱唱戏爱跳舞爱运动的女汉子,她表演完评剧,又来了一段刘欢老师唱抒情歌曲的模仿秀,并在现场掀起了模仿刘欢的热潮;此外,来自山西的屈伟、陈晓夫妻带着5岁的儿子屈煜浩共同带来二人台《拜大年》,来自云南的李丹瑜和女儿黄子珂带来云南花灯戏联唱,这一南一北一男一女两个戏曲宝贝,展现了他们的可爱童真和在戏曲艺术的熏陶下健康向上的性格发育。在本期节目中,戏曲宝贝们卖萌耍酷秀才艺,尤其还能亲自挑选心仪的玩具礼物,实在太开心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