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贩子被判死刑!聪聪依旧下落不明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7日 10:42 A-A+

你被抢走的时候

只有上身穿了一件秋衣

那是1月最冷的时候

 

爸爸总在想

如果当年不出来打拼

或者哪怕对家里多一点点照顾

你就不会被抢走

 

爸爸带着自责和愧疚

找了你14年

没有一天停止过想你

 

现在我知道你可能在紫金县

可能你就在我的眼前

可能你曾经还看到过爸爸

 

我会在这里一直找下去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个举着照片找你的人

他就是爸爸 

——申军良  

  

2005年1月4日,这一天对于申军良来说永远无法释怀。 

“儿子被人抢走了!”妻子在电话那边撕心裂肺的声音仿佛此刻还在申军良耳边萦绕。 

平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竟包藏祸心!“夫妻”两人闯进申军良家中,抢走了他的儿子申聪。 

噩梦来得猝不及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申军良知道,自己不能倒下。  

他放弃了打拼多年的志向,放弃了管理职位和可观的收入,心里的想法只有一个:要把聪聪找回来! 

从此,申军良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这条路一走就是14年。他走遍了珠海、深圳、东莞、广州…… 

在寻找聪聪的过程中,申军良有接触到50多个疑似被拐儿童,他将这些孩子的信息全部交给了警方,希望能帮助那些像他一样,因失去孩子而支离破碎的家庭。  

2016年3月,五名人贩子落网,受到法律正义严惩!其中两名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两名被判处无期徒刑,还有一名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在警方的审讯下,犯罪团伙亦供出了一个犯罪嫌疑人,她负责找买主。但是这个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清,下落不明。人贩子抓到了,申聪还是没有找到。  

申军良感到绝望,深深的无力感压得他喘不过气。他不知道儿子聪聪此刻在何地,吃不吃得饱,穿不穿得暖?作为父亲,他竟然什么都做不了。申军良坐在黄河边上,这一刻,他想要跳下去一了百了。 

就在这时,《等着我》寻人助力团、“宝贝回家”网站创始人张宝艳联系到他,感觉到情况不对的宝艳大姐对他进行开导。 

那一晚,申军良在黄河边整整坐了一夜。他告诉自己,为了聪聪,不能放弃。  

他想到这些年,他经历过很多坎坷,虽然仍然寻子无果,却也收获了一路感动。 

“叔叔,你每天给我1000份传单我帮你发。”他记得学校门口的那个五年级的小女孩,8月份的天,孩子热得浑身是汗,拿着传单跑来跑去。 

“我小时候,家里非常困难,挺心疼你的。你给我20000份寻人启事,我把它们贴在我们的快递车上,这样不管去哪里送快递大家都能看见了。”他也记得快递公司老板的暖心举动。  

2017年6月,警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查出这个犯罪团伙共拐卖了九个孩子。申聪是在紫金县被卖给了当地一对30岁左右的夫妇。 

申军良立刻把这九个家庭的家长聚在了一起,相互打气,他们要一起携手开始了新的寻找征程……  

聪聪

爸爸相信这一次一定可以带你回家

继续讲述那未完的故事

 

爸爸希望你做一个好人

一个正直的人

希望你总有一天能知道

爸爸有多么地爱你

 

爸爸这半辈子一直在找你

爸爸愿意用尽所有去补偿你 

——申军良 

《等着我》寻人团正在努力寻找,如果您有任何知情线索,请及时与我们栏目组联系。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等着我》寻人!爱心转发,助力团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