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绿海龟成就一段姻缘 女游客恋上暖男饲养员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7日 23:26 A-A+

央视网消息:6月9日晚18点档,由央视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绿海龟成就一段姻缘 女游客恋上暖男饲养员

拥有漫长生命的绿海龟与普通的水龟、陆龟不一样,它们的头部无法完全缩入壳内,扁圆形、边缘呈锯齿状的甲壳下,藏着绿色的脂肪。提起海龟,大家总会想起它们憨厚可爱的形象,然而生活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一只绿海龟,还有一个隐藏身份——“海龟红娘”。

111

111

男主人公徐慧是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一名海洋驯养员,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照看慢悠悠的绿海龟、展缸清洁、水下鲨鱼投喂和水下海底城市的清洁。而女主人公朱艳是一名海洋动物的爱好者,经常会来海洋馆欣赏缤纷多彩的鱼类。这天,徐慧像平常一样在水中喂绿海龟,而朱艳也像平常一样欣赏着水中的缤纷生命。在海龟的帮助下,两个人是如何将平常变得不平常的?一起来《动物来啦》看看吧。

111

111

 

人与大象如何和谐共处? 村民开办“大象食堂”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风景秀丽,更因其物种多样性闻名全国。在这片自然保护区内,生活着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随着亚洲象对食物的需求不断增加,它们开始闯入人类的居住区域觅食,亚洲象生活轨迹开始与人相重叠,人象冲突不断升级。

111

111

香烟箐村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北部,曾经便坐落在自然保护区内大象频繁活动的区域。村民们经常受到大象的袭击,生活生产均受影响,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决定将香烟箐村迁移到保护区外。百姓受大象袭击之苦与大象吃不饱之苦能否解决?人与动物之间该如何和谐共处?本周《动物来啦》带你进行更深入的观察与思考。

111

 

和猫有着共同的祖先 狮子老虎会不会也爱钻箱子?

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家中的小猫,越看越和老虎狮子们在外型和某些动作上很是相似:它们伸懒腰的模样、脚掌上厚实的肉垫、捕食时也都会伸出锋利的爪子。猫咪的祖先源自于5000年前人类驯化的野猫,但再往前追溯,其实猫咪们和老虎狮子可都有着共同的最早原始祖先——那就是生活在20000年前的剑齿虎。

111

可能很多铲屎官都有这样的感受:猫咪很喜欢钻箱子,那么以此类推,和它们拥有相同祖先的狮子老虎会不会也爱钻箱子呢?本周《动物来啦》,和动物观察员路伦一一起到北京市野生动物园用大纸箱子实验一下吧!

111

11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