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预告:天山深处生死情谊!34载守墓,他为牺牲战友寻家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5日 00:39 A-A+

寒来暑往,对你的寻找从未停歇

冬去春来,对你的等待永不改变

书写中国人的情感春秋

守护万千家庭团圆梦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

大型公益寻人节目《今世缘·等着我》

5月26日晚8点档 CCTV-1感动呈献

与您一同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等着我

 

34载天山守墓

他为牺牲战友找家

陈俊贵今年60岁,他17岁进入部队,1979年随解放军基建工程兵部队前往新疆,修建独库公路。

1980年4月的一次任务彻底改变了陈俊贵的一生。

他们在执行任务中遭遇暴风雪,生死关头,班长把唯一“活命”的馒头给了陈俊贵。班长牺牲了,而他活了下来。

等着我

无情的风雪见证了这刻骨铭心的生死情谊。

退伍后的陈俊贵携妻儿重返天山。34年里,陈俊贵在乔尔玛烈士陵园为包括班长在内,一共168位长眠于此的战友守墓,守候着战士们用青春和生命铸就的光荣历史。为牺牲的战友们找到家,也是陈俊贵毕生的愿望。

等着我

今天,在《今世缘·等着我》的现场,爱心寻人团能够帮助这位老兵实现心愿吗?

 

妈妈身患癌症严苛教子

儿子不堪重压离家出走

周芳妮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夫妻两人炸麻花赚钱,起早贪黑,辛苦而有收获。老公宠她,孩子们懂事,生活像蜜一样甜。

但是不幸很快打破了周芳妮甜蜜的生活。她的脖子上长了一颗疙瘩,医院确诊为甲状腺癌晚期,甚至有可能会活不过半年。紧张地做了几个小时的手术,周芳妮活了下来,医生说手术成功了。一家人悬着的心算是落了下来。可仅仅过了三年,病痛又转移到了腹部,经诊断子宫里有三个肌瘤。

等着我

之后,周芳妮做了一个决定:活着的时候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把两个儿子教育得懂事、独立、有本事。

她开始变得极端、苛刻,甚至暴躁。罚站儿子,打骂儿子都是常事。一次和小儿子的争执中,周芳妮狠狠地责骂了他,于是小儿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我从来没有在意过他们的看法,我做这些就是不希望他们变得不好。两个儿子和我的心理距离越来越大,但当时的我一点都没在意。”

等着我

来到《今世缘·等着我》,周芳妮渴望找回小儿子,让他看到全新的妈妈、全新的家庭。当希望之门打开,她能够实现心愿吗?

 

一盘排骨成遗憾

24年苦与念

人生有多少年可以等待,张韵波等着儿子再能吃上一口他亲手炖的排骨,至今已经等了24年。

1995年对于张韵波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年。那天,张韵波答应给生病的儿子做炖排骨,就在他出去买排骨的时候,留在家中的儿子不见了。后面的20余年,全家人都在到处寻找儿子张伍艺。

等着我

为了让儿子回来之后,能够有舒服一点的生活条件,张韵波和妻子起早贪黑做包子卖,终于攒钱在贵阳买下一套房子,还有了一些存款。而张韵波一直内疚,当年不能满足儿子唯一的愿望,让他吃上排骨。

时隔24年,儿子能够回到家人身边,吃上这碗等待了24年的炖排骨吗?

敬请关注5月26日(周日)晚8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今世缘·等着我》,与您一同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等着我

等着我







1 1 1